【畜牧行业】当前正是发展智慧畜牧的大好时机

  农牧业数字化不仅是数字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农牧业农村现代化这一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的重要途径。众多政策与福利的出台强调了农牧业生产数字化的必要性,当下是中国全面实施农牧业生产数字化的大好时机。

  “合理利用科学技术手段对畜牧养殖环境进行有效监督,是智慧养殖首要要求,畜禽产业将是综合运用物联网、智能监控、云计算、RFID、移动互联与人工智能等新一轮技术,建立智慧畜禽综合服务平台,推动粗放式传统畜牧养殖向知识型、技术型的智慧畜牧养殖转变,实现智慧畜牧跨越式发展。”

      农牧业生产数字化对应技术

  智慧畜牧的应用可以提高养殖产量,更好地发展牲畜养殖,为养殖业创造更高的收入。为管理者提供实时监控数据,及时做出相关调整和计划;畜牧业环境控制系统的数据是主动存储的,可以长期保存,便于以后查找和查阅;畜牧环境控制系统监控软件采用工业组态方式,性能稳定,配置灵敏,扩展方便。

       畜牧业数字化技术

  随着畜牧业产业的飞速发展,规模化、专业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改造和提升传统畜牧业、开拓创新现代智慧畜牧业,加快推进畜牧业的现代化、信息化建设已成为畜牧业发展越来越重要的因素。智慧畜牧养殖系统采用条码标签(条形码、二维码)和RFID电子标签等识别技术、智能移动终端技术、大型数据库和WEB技术以及android应用开发技术等诸多相关移动互联网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管理和服务于现代畜牧业。智慧畜牧养殖系统从养殖、收购、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的标识、识别、追踪和查询,以及仓库、资产和企业信息等相关管理,实现了畜牧业重点核心业务的全面信息化、业务管理信息化、管理信息资源化和信息服务规范化,为畜牧企业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化支撑和服务使得企业的信息化水平跟得上企业的迅速发展。

  通过现代信息技术、自动化控制设备,来实现养殖全过程的统一集成控制,将实时数据提取呈现,变“人管理动物”为“人管理设备,设备管理动物”,从而降低人力成本,提升管理效率,目前已有许多养殖场积极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探索实践饲料精准投喂、环境控制、废弃物循环处理和畜产品采集等环节的智能设施技术,喂食不再需要人工估计,自动饲料机可根据牛的体重等实时数据,每天定量精准投喂;温度不再需要人工监测,智能风扇会根据畜舍内的温度,自动开启不同风量进行温度调控;

  要想完成养殖业系统化、集成化、落地化的综合智能解决方案,智能化的数据收集、分析与系统互通是畜牧业数字化升级的关键技术,可优化基础数据采集,完善养殖、产地检疫、屠宰检疫、无害化处理等数据联动,推动形成即时感知、科学决策、主动服务、高效运行、智能监管的新型治理形态和治理模式,有效助推企业业务规模化发展,扩大业务市场,以全新的创新技术改变养殖全产业链,真正的实现数字化产业升级,运用智能化管理系统对冷库进行仓储管理,运用AI、无线射频(RFID)等技术,实现出入库、盘点、拣货、运输等作业的自动化运行。

  当前畜牧业产业科技进步、产业创新驱动是重要努力方向之一,我国畜牧业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已进入全新时代。企业应抓住机遇,在生态链数字化模式下,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有效助推企业业务规模化发展,扩大业务市场,帮助企业内部实现精细化管理,解决企业金融需求,在畜牧业与关联技术、设备企业间实现产业技术共享、人才共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