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养蜂科学研究所开展冬季设施草莓授粉试验

  吉林省养蜂科学研究所多年来致力于蜜蜂(熊蜂)高效授粉技术研究与推广工作,相继完成了蜜蜂(熊蜂)为西瓜、蓝莓、茄子、番茄等作物授粉技术研究,2022年被确定为吉林省蜂授粉技术服务单位。为推动吉林省蜂授粉技术推广与市场培育工作进展,加大吉林省设施农业高效授粉技术推广力度,进一步加强设施作物熊蜂授粉技术研究,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实施蜂业质量提升行动的通知》(农办牧[2022]12号)及吉林省畜牧总站《2022年吉林省蜂授粉技术推广与市场培育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吉牧站发[2022]19号),吉林省养蜂科学研究所蜂授粉技术团队于2022年9月开展冬季设施草莓授粉技术试验。

  草莓是吉林省冬季设施种植的主要经济作物之一,种植面积大,市场前景广阔,但授粉一直是制约其发展的难题。熊蜂对北方冬季设施作物授粉具有一定的优越性,其耐低温且授粉效率高。本试验于9月进行设施草莓定植,11月中旬设置隔离区,利用本所授粉繁育基地自主繁育的熊蜂和蜜蜂,分别开展熊蜂授粉、蜜蜂授粉、蜜蜂和熊蜂结合授粉以及人工授粉效果的比较研究,努力探究新的冬季设施草莓授粉模式,进而建立授粉示范基地,带动周边种植户应用蜂授粉技术。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