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鸵鸟特种养殖,“驮”起村民致富梦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鸵鸟,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鸟类,想必大家在动物园里一定见过。近年来,鸵鸟特种养殖也是越来越流行,在聊城市茌平区就有这样一处特种养殖场,欢快奔腾的鸵鸟,也驮起了当地村民的致富梦。

  在聊城市茌平区肖家庄镇的程氏特种养殖场,养殖场负责人程相旭正在鸵鸟蛋孵化间里帮小鸵鸟“助产”。“这些蛋经过40天到42天的孵化,已经发育成型了,但是后期有些鸟的破壳能力相对弱一些,就需要咱们去帮它一下。”程相旭说。

  程相旭的特种养殖场里,种鸟存栏量有120多只,每年繁育种苗3000多只。一只只“大长腿、大眼睛”的鸵鸟在围栏内时而悠闲散步,时而撒开大长腿肆意奔跑。7年来,程相旭与鸵鸟为伴,也正是这些“大伙伴”,帮他实现了致富梦想。

  “鸵鸟肉的话应该是50块钱一斤,鸵鸟蛋平时的话是118一枚,普通的一个蛋壳,没雕刻之前大概在30块钱一枚,如果雕刻好了以后,100多、200多都是可以卖得到的。”程相旭算起了经济账,一年一只鸵鸟纯利润大约能达到七八千块钱。

  在自己致富的同时,程相旭还把养殖孵化技术、后期销售渠道等分享给了众乡亲,带动周边群众一同致富。“我们打算继续扩大养殖规模,把鸵鸟养殖的技术学精学好,加强科学养殖, 让周围村民加入到养殖当中,让鸵鸟养殖项目在咱肖家庄镇落地生根,发展壮大!”程相旭说。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