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养殖业助力致富闯新路

南昌县冈上镇发现农村特色养殖业助力乡村振兴 刘利文 摄

  人民网南昌12月29日电(记者秦海峰)近年来,江西省南昌县冈上镇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统筹乡村特色资源,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聚焦乡村振兴,培育致富带头人,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冈上镇的花边鸭食量小、生长速度快,品种有优势,为打响本土品牌,早在2008年冈上镇党委便联系了当地养殖大户,整合优势鸭养殖资源,提出打响冈上的鸭苗和鸭养殖的品牌的初步规划,成立了南昌苗旺实业有限公司。渐渐地,苗旺公司不断扩大,成为了致力于打造集种鸭繁育、养殖、孵化、加工、销售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周边100多户农户养殖,户年均纯收入达10万元以上。

  然而在苗旺公司发展之初,也存在着养殖技术跟不上;公司高端技术人员欠缺;公司运营模式单一,对养殖户带来的收入增长也有限等问题。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养殖技术难题,冈上镇党委主动牵线搭桥,帮助联系江西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并签订合作协议,引进省农科院的先进技术,对养殖区的环保状况、种鸭疾病预防等进行改良提升。指导公司派员工到江西农业大学等高校进行技能培训,提升养殖技能。

  冈上镇党委聚焦党建引领,成立南昌县冈上镇养鸭协会党总支,选任致富带头人雷鸣任党支部副书记,通过党组织和40名党员协会会员,带动其它会员1016人,依托种鸭养殖产业链基地,大力发展“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让党支部成为养殖户与公司沟通的桥梁,为养殖户提供鸭苗供应、饲料供应、防疫用药、技术指导、保价回收等一条龙服务,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成立乡村振兴就业帮扶基地,帮助周边脱贫户就业,辐射带动周边合作社8家、家庭农场960家、养殖孵化专业协会2家、养殖户4739户。

  雷鸣表示:“下一步将提升水禽全产业链,预计投资5亿元建设禽苗孵化基地、禽苗集散中心、育种中心、屠宰加工基地等现代农业项目,打造现代化水禽产业基地,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带领更多农户走上幸福的康庄大道!”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