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种养殖助农增收 为乡村振兴注活力

  央广网若羌1月10日消息(记者李昊轩 通讯员刘雨娜)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新疆若羌县立足独特的自然资源条件,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走出了一条前景广阔的特色种养殖之路,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若羌县示范养殖基地全貌(央广网发 李太才 摄)

  近日,记者走进新疆羌晟牧业有限公司特色养殖示范基地看到,一排排宽敞、整齐、明亮的标准化养殖圈舍映入眼帘,成群的驴和骆驼正晒着太阳,悠然地啃食饲草。

  新疆羌晟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安新说:“截至目前,我们已完成9200万的投资,建设了12栋驴圈、9栋骆驼圈以及4000吨饲料库房、消防水池和公寓的基础设施建设。厂区实现了电信通畅、道路基础完善,消防管网、水管网、电路管网等附属设施也已建设完成。”

  若羌县示范养殖基地(央广网发 李太才 摄)

  据了解,新疆羌晟牧业有限公司于2021年8月开始投建,计划在若羌县建设一个高标准、收益好、能带动当地富余劳动力转移,以特色养殖为主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特色养殖标准示范基地项目,该基地计划集中养殖优质驴2000头,骆驼2000头,建立饲草料基地3000亩。同时在若羌县现代畜牧产业园建立肉驴屠宰加工厂1座,建立驴奶干粉加工厂和驴皮初加工厂各1座。

  成群的骆驼正在晒太阳(央广网发 李太才 摄)

  “我公司特色养殖示范基地现存栏驴420余头,骆驼260余头。今年计划投资6000万,完成1000头驴和1000头骆驼的引进,完成挤奶厅、保鲜库、冷库以及颗粒饲料设备厂、颗粒肥料厂的建设。”徐安新说。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石,产业发展是滋养农民美好生活的源头活水。若羌县紧扣农业产业“纽带”,通过引进一批带动性强、发展后劲足的特色产业,打造养殖特色品牌,促进种植业和养殖业的结构调整,不断实现产业优良、农民增收的目标,推进全县畜牧业规模化、现代化、集约化发展。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