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鸵鸟养殖开发协会2023年度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3年3月12日,中国鸵鸟养殖开发协会2023年度理事会在河北省正定县召开。协会领导王佩亨、刘福辰、黄展鹏、高茂美、元继文、任来营、马长振、专家委员会教授张劳、尹燕博、常务副秘书长王艳红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王佩亨主持并做换届工作相关政策规定的解释说明。

  会议首先由协会秘书长任来营代表协会秘书处对协会过去三年的工作做了全面回顾总结,并对2023年的工作做了展望及建议。任来营指出过去三年围绕产业发展,大家团结一心,抗击疫情,鸵鸟成功“脱野”、首次亮相全国第十九届畜禽博览会,牵头全国第三次畜禽资源普查等做了大量工作。对于2023年协会工作,任来营表示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武装,以为广大会员单位服务为中心,加强协会会员进行畜牧法的培训学习,实现鸵鸟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协会技术推广(专家)委员会教授尹燕博做了专委会总结,详细介绍了专家委员会在过去三年做的鸵鸟养殖咨询、鸵鸟养殖技术推广以及鸵鸟养殖生物安全环境等方面的工作,并介绍了2023年的专家委员会工作打算。

  行业交流环节,协会首席专家张劳教授、副会长刘福辰、黄展鹏、高茂美、元继文及常务副秘书长王艳红做了精彩发言。理事赵亚男、李朝智、黄志学、殷振宇、张开秀、刘向前、底筱侠、刘学强等人分别做了相关发言。大家讨论热烈,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行业交流结束后,王佩亨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三年疫情中,各鸵鸟养殖产业从业人员做出的努力与成绩,并指出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鸵鸟产业正朝着向好积极的方向发展。同时,指出了存在相关问题以及2023年鸵鸟协会的重点工作:一是要依照中央机关党工委民政部的要求,进行协会领导的换届工作;二是要对协会相关制度进行规范化,尤其是要进一步保证会费收取规范化;三是协会拟进行专题培训,届时将邀请农业部门相关领导和技术专家进行养殖技术和营销培训,并在有关专家的协助下制定中国鸵鸟产业五年发展规划;四是结合《畜牧法》有关规定分批逐步对全国鸵鸟养殖场进行摸底调查,确定源头种场,对种鸟进行严格筛选,确保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