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心语 | 以“空杯之心”填“思行之仓”

  行业会展会议是一个行业交流的大舞台,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行业的走向,研判下一个突围点;你可以确定自己的坐标,领袖群伦;你可以虚心学习,向行业领航者偷师偷艺;你可以拓宽人脉,寻找合作伙伴……一场行业会展会议,总能够带给参会者种种机会,并在此基础上,稳定行业秩序、推动行业良性发展。

  同一个平台,有的企业通过它可以功成名就,名利双收;也有的企业原地踏步,甚至被行业遗弃。这结果是如此的差强人意,除了本身平台功能、影响力有待提高外,也要提醒行业同仁们,如何对其加以利用提升自己,结果要靠大家去创造。

  仰望星空,抬头看路——要走出去参加会议

  我们不能只是埋头做事,而不去关注行业动态。要不然,时间久了,就会变成孤芳自赏的墙角的花,抑或是坐井观天的青蛙。要走出去,多交流,多学习,多去见识与了解,让自己站得更高。

  再也没有其他任何一种形式,可以把一个产业的上下游、企业、政府、高校和研发机构等资源在极短的时间内齐聚一堂,共度一段美好的时光。大家奇迹般地暂停了手中的工作,像儿时上学一样,认真聆听老师们的知识分享。在以后的日子里,你可能已经不记得那是在什么地方,但你可能依然记得那里的一群人,一个良师,几个新朋友,几个知识点,和问题突然被点醒的豁然开朗。

  虽然人们的沟通方式越来越多,但是,群体沟通,即会议这种方式,是任何其他沟通方式都无法替代的。会议交流最直接、最直观,这种方式最符合人类原本的沟通习惯。

  空杯心态,真诚交流——实实在在融入会议

  所谓空杯心态,就是每一个人要想应对时代和环境的变化,必须随需应变。想提升职业能力,先要把自己想象成“一个空着的杯子”,而不是骄傲自满,固步自封。

  我们作为行业里的一份子,自己要进步,行业要发展都离不开群体之间的相互交流和探讨。所以我们要想发展就要怀着“空杯心态”来参会,带着自己要解决的,以及对行业存在的隐患等等问题,与大家坦诚布公的交流。

  专家意见,成功经验——因地制宜落到实践

  参加会议不像参加同学聚会那样“问候叙旧,吃饭喝酒,告别握手。”的模式,更不能走马观花似得逛大集。而是要想好自己来参会的目的是什么?自己在养殖和销售过程中都有哪些问题要和大家交流探讨,有哪些是需要向专家请教的,做到自己心里有数,在参加会议的过程中针对这些问题自己去看、去听、去问、去记。

  行业会议不只是大佬们指点江山的讲坛,也是与会者表达自己观点的舞台。全行业内的企业聚到一起,让每参会者了解彼此的共同目标,加强相互信息交流,互相启发,从一个新的、更广阔的角度来思考问题,促进自身和行业的发展。

  收获的这些技术和经验,不是记在本子上和留脑子里的,会后依然走老路或者跟着专家和成功企业“依葫芦画瓢”,这样也是行不通的。这些经验是企业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总结出来的,你要结合自身发展的具体情况,真正转换成适合自己的思路和模式付诸实施。

  “空杯心态”,实际上就是一种虚怀若谷的精神。只有不断归零,才能获得更多的上升与提高空间,不断去追求卓越;只有不断归零,才能拥有开阔的心胸,拥有谦逊的态度,经得起挫折和磨难,面对各种复杂的境遇,装得下各种新知识、新思想。

  怀揣“空杯之心态”、以新鲜之食粮,充实思行之仓,把学思践用融会贯通,迸发干事热情、增强干事本领、把牢成事准则,奋力开启新征程。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