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奶粉红糖养苍蝇苍蝇生蛆喂蛋鸡 汾阳办起“生态蝇蛆”养鸡场(图文)

  提起苍蝇、蝇蛆这些东西,人们都会觉得肮脏、恶心。但是,汾阳市籽城坊村的村民徐宇胜不仅把它们当成宝贝,而且还专门花钱来养殖,把苍蝇产生的蝇蛆作为饲料用来喂养蛋鸡。

  “这些蝇蛆看起来很脏,其实是无菌活体的高营养饲料,吃这种饲料的鸡所产的蛋营养价值比普通鸡蛋要高。”2月21日上午,在位于村东的“生态蝇蛆”养鸡场里,徐宇胜告诉记者。

  徐宇胜今年43岁,是土生土长的农民。去年年初,他在吉林大学生物系做教授的姐夫向他推荐了这个养殖项目。为此,他专门去外地考察学习,并买回了蝇种开始养殖蝇蛆。

  “为了养好蝇蛆,很是费了一番周折!刚开始时,谁都不愿见这个东西,看了就恶心。村里人也不愿到这里来,嫌太脏。家里人也反对,不知道是好是坏。但我觉得它有发展前景,所以决定试一试。”徐宇胜说。

  跟随徐宇胜走进鸡场旁边的蔬菜大棚,只见一个纱布围成的约两立方米左右的笼子里,养着成千上万只的苍蝇。徐宇胜蹲下一手伸进旁边排列着的十几个养殖方格里,边抓起一把边说:“麦麸里养的就是蝇蛆,每只鸡一天得吃3钱蝇蛆。这个无菌苍蝇培植室每天得繁殖100多斤蝇蛆供鸡场里5000多只鸡食用。这东西可娇贵着呢,不仅吃得好,连温度和湿度都得有严格的保障。”

  他向记者讲解,红糖、奶粉是苍蝇的主要食物,而蝇蛆则吃奶粉、麸子皮,蝇蛆吃了这些东西经过发酵后,就可以和玉米按照一定比例搅拌起来喂鸡。徐宇胜介绍说,由于蝇蛆体内含有多种高菌酞物质,鸡吃后从根本上增强了免疫力,这样有免疫力的鸡所产的蛋也叫 “虫子鸡蛋”。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老百姓对吃的东西要求也越来越高。这种鸡蛋越来越受欢迎。

  “虫子鸡蛋”虽然比普通鸡蛋略小,但是价格却高不少。一公斤要20元钱,是普通鸡蛋的好几倍。现在,他的“虫子鸡蛋”已销往附近县市,还有省城的客户慕名前来订购,部分还进入了超市和礼品店,市场上供不应求。

  “现在村党支部已经为鸡蛋注册了商标,向有关部门申请办理了条码,我们将把这项技术推广给更多的养鸡户,让更多的人富起来!”一直陪同记者采访的村党支部书记靳振山信心十足地对记者说。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