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蜗牛 超越寿命极限(图文)

  主人淋淋冷水,蜗牛就乖乖探出两对触角。本报记者郝莹摄

  蜗牛寿星个大如拳

  本报讯 (记者 郝莹)它不是一个普通的蜗牛。一般的蜗牛只有大拇指般大,它却个大如拳;一般的蜗牛只能活5-6年,它却活了11年。

  昨天下午,记者在高埗镇东联村一间狭小出租屋的洗手间里见到了蜗牛。它躲在主人用12块砖头为它垒起的窝里,又躲在拳头大小的壳里。主人把它拿出来,淋淋冷水,它才渐渐探出头,两对触角陆续伸出,把身子缓缓舒展开。完全舒展后它可以占满一个巴掌。

  主人杨进森是湖北老河口市仙人渡镇人,他说,蜗牛是97年在家乡的小路边捡到的,今年蜗牛至少有11岁了。

  “那是在97年春天”,杨进森回忆,“一天放学回家和同学在路边玩,它就趴在草堆里,觉得好玩就把它带回家。当时它只有硬币那么大。”

  本月初,杨进森千里迢迢,将蜗牛从老家带来东莞。来到东莞后,蜗牛的家从1平米“豪宅”变成了狭窄的“红砖房”,虽然环境不大好,但看起来依然很健康,在洗手间的阳台上不停地攀爬,一会不见就爬到窗边去了。杨进森说:“它胆子特别小,嘴巴特别大。喜欢晚上活动,阴天才出来玩,白天在草堆里睡觉。冬天下雪就把头伸进土里,留个壳在外面。”

  杨进森说,在老家的时候就把蜗牛扔在韭菜花丛里就行了,可是在东莞,在小小的出租屋里,蜗牛的环境太差了,他甚至不知道它能够吃些什么。杨进森还说,想找个环境好的地方,把它放掉。

  据资料显示,蜗牛是雌雄同体,不分公母。同时这只蜗牛的年龄也成了一个谜:按照资料说法,蜗牛的寿命不长,一般只有5-6年,如果杨的蜗牛没有被“掉过包”,它的年龄就值得动物专家解释了。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