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小鹌鹑成增收大产业

  

       在特色养殖业风生水起的库车市,鹌鹑正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大产业。

  “我家耕地少、收入低,‘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把我介绍到这里就业,现在1个月工资2000多元,我还学会了鹌鹑养殖。”4月2日,在库车市牙哈镇吾斯塘博依村的库车汇农种禽繁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务工人员克比尔·努尔丁乐呵呵地说。

  库车汇农种禽繁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内,一排排立体式鹌鹑笼整齐排列,第一批繁育出的2万多只鹌鹑争相进食,并陆续开始产蛋。该合作社负责人聂保军说,鹌鹑通过入笼养殖,后期日产蛋量将逐步增加到每天2万枚左右。

  2020年,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开展“百村千厂”消薄(即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增收试点工作,最终确定了4个试点项目,其中库车市申报的百万只鹌鹑养殖项目获得200万元补助支持。

  库车市百万只鹌鹑养殖项目位于库车市牙哈镇,覆盖5个行政村,涉及7412名农民。合作社位于靠近各村的地理中心,便于农民就地就近就业。据测算,该项目预计年收益3230万元,年利润800万元—1000万元,将有力改善吾斯塘博依村等村的集体经济状况,推动产业集聚引领,增强“自我造血”功能。

  克比尔说:“掌握了鹌鹑养殖技术后,我计划在自家庭院里也养殖鹌鹑,这样可以获得更多收入。”

  库车汇农种禽繁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已为农民铺设好发展家庭养殖的道路。聂保军说:“鹌鹑产蛋达到高峰期后,培育的种蛋由合作社孵化育雏。育雏成功把鹌鹑苗发到农民家中,由农民来饲养,饲养下的鹌鹑蛋,由合作社统一收购、统一销售。”

  编辑:马超霞

  审核:申 佳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