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蜜蜂创建美好未来

  全球四分之三供人类食用的水果或种子等作物,至少在一定程度上依赖于蜜蜂等传粉者。穆尼奥斯说:“蜜蜂意味着生命。没有它们,你平时吃的大部分作物就不会存在。”

图片

  改变土地用途、集约化农业操作、单一栽培和杀虫剂都破坏了传粉者的栖息地。“全球化”也促进了害虫和疾病的传播,这对传粉者本身构成了特殊的威胁。此外,与气候变化相关的极端天气通过使需求 (盛开的花朵) 与服务提供者 (多种多样的传粉者群体) 的供需不同步而阻碍传粉进行。

图片

  传粉者的减少可能对我们粮食的未来造成灾难性影响。它们的消失将危及全球四分之三的农作物,包括苹果、鳄梨、梨和南瓜,这些农作物部分依赖传粉。加强传粉不仅仅是为了减轻灾害——通过改进管理,传粉还有可能提高农业产量和质量。

  对于许多种植依赖传粉作物 (如可可和咖啡) 的小农来说,缺少传粉者对他们来说就意味着收入减少,更容易遭受饥饿和营养不良影响。

图片

  为使人们正确认识传粉者在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方面的关键作用,粮农组织正提倡在农业管理中使用有利于传粉者的农业实践做法。例如,粮农组织向各国提供技术援助,其中涉及了蜂王育种、人工授精、蜂蜜生产和出口销售的可持续解决方案等问题。粮农组织还积极参与协调“授粉媒介国际倡议”,以监测传粉者的减少,确定解决办法并为可持续农业建立管理传粉的能力。

图片

  然而,我们其他人也扮演着同样重要的角色。作为公民,我们需要敦促各国政府加强国家和国际组织、学术研究机构和网络之间的相互合作,以监测、研究和评估传粉者和传粉服务。农民们可以通过确保自己的农场能够向传粉者源源不断地提供食物资源和住所,来帮助保持传粉者的丰富性、多样性和健康。

  不管是在弗恩拉布拉达还是世界上的其它地方,保护蜜蜂等传粉动物都有助于维护当地生物多样性和使生态系统充满活力,与此同时还能保护作物和人们的生计,这对我们的#零饥饿#未来至关重要。让我们一起认识和了解传粉者在确保全球粮食安全方面所发挥的核心作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