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蜂产品协会召开会长办公会暨八届六次常务理事会

  12月29日,协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了2022年会长办公会暨八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协会会长杨荣出席了此次会议,各副会长、专委会主任委员共计100余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张艳主持。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国峰汇报了2022年协会工作总结及2023年计划。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蜂产品协会2022年度财务情况报告》、《2022年加入中国蜂产品协会的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名单》等,通报了2022年会员单位给予协会工作支持情况,对秘书处2022年工作进行了考核,会上还报告了协会理事会换届进展情况。

图片

图片

  会议决定了协会部分专委会变更事项:“中国蜂产品协会日化专业委员会”更名为“中国蜂产品协会日化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为任迪维(北京蜜蜂堂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蜂王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为张艳(协会副会长),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为邬娜(北京厚德礼蜂业有限公司)。会议选举了北京惠蜂高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江西省养蜂研究所作为“2022年度协会优秀会员”。

  此外,会上对2022年蜂产品行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分析。郭利军、姜德勇、张平、汪昌宏、邢程分别介绍了2022年我国蜂蜜市场情况、蜂胶市场情况、蜂王浆市场情况、蜂产品出口市场情况、后疫情时代营养健康产业市场消费洞察及借鉴意义。

  最后,杨荣会长在总结中指出,受新冠疫情和全国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今年蜂产业形势低迷,蜂产品价格走低,蜂产业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在全体会员的携手努力下,协会在市场开拓、信息服务、行业宣传、行业发展等方面仍然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特别是行业宣传方面较往年有大幅度的提高。但是协会在行业政策协调、推动关键性问题等方面依然有待提高,个别专委会在活动组织、行业建设、有效履职等方面需要加强。下一步,协会将进一步凝聚行业共识,紧扣工作主线,捋清工作思路,加大政策协调力度,努力完成2023年工作任务。同时,落实蜜蜂友好的理念与实践,探索蜜蜂友好的应用场景,在蜜蜂友好理念的指导下,促进蜂业与医药、食品、饲料等行业融合发展,拓宽蜂产品的新市场,改善供给侧,开拓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格局。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