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蝉特色养殖拓宽群众增收致富路

  近年来,山东省菏泽市单县莱河镇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积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推广金蝉特色养殖新模式,实现农业增效有“路”,农民增收有“方”。

  在单县莱河镇单鸣金蝉养殖繁育基地金蝉幼苗孵化棚内,一只只金蝉幼虫从枝条掉落,工人们忙着收集、打包,发往全国各地。

  单县单鸣金蝉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直玉:“我们公司培育的金蝉苗,每年大概在四千万根,它的销售额在两千万左右。我们公司每年收的金蝉,它的价值销售完之后在五千万,总共加起来,我们公司每年的销售额在七千万左右。”

  据了解,单县单鸣金蝉养殖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金蝉幼苗孵化和金蝉购销的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有着丰富的养殖、培育孵经验,并率先提出芦笋金蝉“1+N”多元化种植模式,提高了金蝉亩均效益。

  单县单鸣金蝉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直玉:“我们这个金蝉苗销售分为线上与线下,线上主要是拼多多、淘宝、京东,还有抖音、快手、百度都有我们的网站,都能去销售。另外在线下,我们有专业的人员到乡下去做推广,推广面积每年在1万多亩。”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合作社种苗孵化、技术服务、金蝉收购及销售的产业链已初具规模,同时合作社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立足农业、面向农村、服务农民,为增加农民收入提供良好发展条件和平台,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单县单鸣金蝉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直玉:“现在市场行情需求量每年都在增长,我准备下一步继续追加投资,扩大规模,同时引进先进的技术设备进行深加工,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吸引更多的群众加入金蝉养殖行列,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