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虫子变身致富大法宝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河北省衡水市青兰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黄粉虫”特色产业,精准发力,以产业振兴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图片

  在青兰镇后赵柏前村勇萍农场,这里的负责人正在对黄粉虫进行烘干。烘干后,黄粉虫就被打包销往欧美国家。

  勇萍农场负责人张勇说:“这是刚烘干的黄粉虫,它的成长周期为三个月,每个月阶梯性出来,满三吨即可整车销售。”

图片

  黄粉虫项目总投资120余万元,于2022年6月建成。黄粉虫的成长周期为3个月,成虫体长而扁,长1.4-1.8厘米,幼虫含粗蛋白56.58%,脂肪28.20%,蛹含粗蛋白57%,成虫含粗蛋白64%,其含量高于鸡蛋、牛羊肉等常规动物性食品,易于消化,被誉为昆虫中的“蛋白之王”。黄粉虫营养丰富,含有钙、钾、钠等常量矿物质元素和铁、锌、铜等微量矿物质元素。

  勇萍农场技术员马国萍说:“黄粉虫属于最简单的养殖,它终生不需要防疫,投资小,见效快,营养价值非常高。国内主要用于活体养殖,林蛙、蝎子、石蛙、牛蛙都以它为最基础饲料,烘干之后主要出口欧美国家。”

  马国萍介绍,黄粉虫还可以做罐头,经济价值非常高。这个项目适合各年龄段农户养殖,可以有效解决农村劳动力。她介绍,每户农户养5000盒,年可创收5万余元。如果行情好,可达到10万元。

  产业兴旺,需要良好的投资环境。青兰镇用好上级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打出系列组合拳,引进投资小、见效快的好产业,好项目,实现农民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