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太康:特色养殖 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图片

  眼下,正是金蝉破土而出大量上市的时节。在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清集镇郎城铺村的金蝉养殖基地,经过两年多的精心繁育,村民刘天领终于在今年夏天迎来了金蝉的收获期。

  7月23日晚上,记者看到,大片树林里人影晃动,灯光时隐时现。暑期放假在家的学生韩依璇和村里的小伙伴一起来到刘天领的养殖基地捕捉金蝉。

     “放假了,在家里没事干,出来捉金蝉,一天捉几十块钱。”村民韩依璇告诉记者。
图片
图片

  据了解,金蝉高蛋白、低脂肪,营养价值高,炸制、烤制后味道鲜美,现在已经成为烧烤店、夜市摊的“宠儿”。而随着人们对金蝉的需求越来越高,养殖金蝉的市场前景愈加广阔,吸引了不少农户走上了金蝉养殖路。

  “今年的价格最高,每一只金蝉可以达到一块钱左右,利润比往年价钱高得多。”养殖户刘天领说。

  如今,在刘天领的引导下,清集镇已发展养殖金蝉30余户,年收入200余万元。

  养殖户刘天领说:“养金蝉的技术非常简单,只要栽上柳树,它的根系比较发达,适应金蝉的生长。明年我准备增加养殖面积,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养殖金蝉。”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