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养殖 “蚓”出致富新路子

  在许多人的印象里,蚯蚓随地可见,常作为钓鱼的饵料,但在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市九户镇却把蚯蚓养殖做成了产业,并且将它看成“金子”,“蚓”出了致富新路子。

图片

  近日,在九户镇西郭村蚯蚓养殖示范基地,村负责人张凯、梁山中蚯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徐长顺和村民们忙碌不停,他们动作娴熟地将蚯蚓打包出售。党委成员、副镇长马茂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房振田来到实地督导蚯蚓出售工作。

图片

  蚯蚓养殖产业,不仅推动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也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丁家村党支部书记丁宝山在参加完西郭村召开的促进集体增收工作现场推进会后,得知小小蚯蚓养殖效益高、风险低、市场需求量大,养殖也相对简单,于是兴趣大增,根据本村实际情况查看地形、选址、整平除草,忙的不亦乐乎。

图片

  在党组织的关怀和帮助下,九户镇各村将不断优化乡村经济产业,通过研究蚯蚓养殖技术、建立养户档案、组建蚯蚓养殖合作社等途径,延伸农业生产链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群众增收打开一条新路子。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