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特色养殖引领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

  近日,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市魏桥镇东刘村第一书记毕松凯与东刘村支部书记刘业明为乡村发展谋出了一条新出路。书记们经过多次的参观调研并与镇领导请教讨论,研究出养殖“蚯蚓”这一新奇致富道路。经过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工作,10月20日东刘村开始了养殖蚯蚓的“大动作”。

图片

  “蚯蚓生长周期短,见效快,种植难度低,还可以有效增收村集体收入,蚯蚓的药用价值不容小觑。蚯蚓又称地龙,有通络,平喘,利尿等功效。今年是我们合作社第一次试养,目前效果还真不错。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推广下去,让更多的村民群众参与进来,让大家都受益。”东刘村第一书记毕松凯表示。

图片

  蚯蚓养殖是东刘村在魏桥镇政府着力帮扶下快速发展的一项特色产业。走进蚯蚓养殖基地,我们看到整齐排列的林地里拢起来一条条蚯蚓丘,工作人员需要按照要求定时、定量给蚯蚓投放食物。

  据了解,2023年,东刘村养殖合作社引进了品质优良的蚯蚓养殖,投资约6万元,建设养殖林地3330余平方米,养殖蚯蚓近1800斤,预计年产12600斤,预计年收入56000余元。养殖基地的4名工作人员全部为本村家庭困难村民,他们就近务工,不仅增加了收入,还学习了养蚯蚓技术,真正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