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蚓”出致富新路子

  近年来,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马头镇依托丰富的林地资源,引进蚯蚓养殖产业,发展种养循环农业新模式,展示了乡村振兴与循环农业结合的巨大潜力,“蚓”出一条致富新路子。

图片

  马头镇姚村蚯蚓养殖户葛晓雷:“蚯蚓养殖项目属于绿色循环经济,它能让我们的生活垃圾、粪污,还有养殖行业产生的畜禽粪便全部转化成最有价值的有机肥。”

图片

  蚯蚓浑身都是宝,蚯蚓体可以零售,蚯蚓粪还可以做有机肥,是种蔬菜非常好的有机肥料。

图片

  近年来,随着肉牛规模化养殖不断发展,规模养牛产生了大量粪便。立足本地资源,马头镇不断鼓励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创新实行“农业固体废弃物+蚯蚓养殖+果蔬种植”的纯生态化循环养殖模式,通过地下养殖蚯蚓,将畜牧业养殖粪便废弃物综合利用、变废为宝,巧妙化解养殖粪便对环境治理产生的难题。

  该模式不仅肥沃了土地,又能拓宽群众的收入来源,把农业有机废弃物变废为宝,真正实现生态、经济双赢格局。(本文有删节)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