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蚯蚓养殖开启生态循环农业新模式

  雪后的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市九户镇兴扈联合社蚯蚓养殖产业示范区呈现出一片宁静而美丽的景象,远远望去,一排排井然有序的大棚格外醒目。

  九户镇兴扈联合社蚯蚓养殖产业示范区是由九户镇兴扈联合社与梁山中蚯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创建的,总占地面积50余亩。截至目前,已建成蚯蚓养殖大棚8个,蚯蚓养殖实验基地4个、专业打包生产线1条、蚯蚓制品展厅1处,是一个集培育、养殖、采销、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示范区。

图片

  蚯蚓养殖大棚的建成解决了北方冬季养殖蚯蚓的难题,不仅增加了蚯蚓的产量,还提高了蚯蚓的质量,并且带来了更多的经济效益,每亩地每次出货比其它季节可多增收3000 元。

图片

  在蚯蚓制品展厅里,展示着各种与蚯蚓相关的产品和技术,例如,蚯蚓可以作为高蛋白饲料用于养殖业;蚯蚓粪可以作为有机肥料改善土壤质量;蚯蚓还可以用于医药、保健品等领域。这些展品详细介绍了解蚯蚓的应用前景和蚯蚓产业的发展状况。

图片

  九户镇兴扈联合社蚯蚓养殖产业示范区串联起一条“有机固废物预处理—蚯蚓养殖—医药原料—蚯蚓有机肥”的生态循环产业链。(本文有删节)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