貉饲料的加工技术

  (一)动物性饲料的加工。新鲜的海杂鱼,健康动物的肉、肝、肾、心及鲜血等,去掉大块的脂肪,除掉杂物,挑出有毒和变质部分充分洗去泥土和杂质后剁碎生喂。淡水鱼和无把握或略有变质的肉类、畜禽下杂物、痘猪肉(要尽量除掉脂肪)和干动物性饲料等,要经过蒸煮,破坏其有害物质后剁碎喂。淡水鱼、河蚌肉等饲料中含有硫胺素酶,不经蒸煮饲喂,时间长了会使貉得维生素B1缺乏症。新鲜的牛乳、羊乳等喂前要用锅加热至70--80℃,保持15分钟,凉后加入饲料中饲喂。乳粉用温开水按1∶7--8的比例溶解稀释后加入混合饲料中饲喂。蛋类主要有鲜蛋、无精蛋、毛蛋等均要煮熟后饲喂。

  (二)植物性饲料的加工。蔬菜要切去根和腐烂部分,水果要切去腐烂部分,洗去混土和杂质,冲洗掉有害的农药或化肥后绞碎生喂。农作物的籽实要粉碎成细末,几种谷物混合搭配饲喂,效果好。谷物饲料要充分熟制利用。加工方法是蒸制成窝头或煮制成粥,也可以用锅炒熟粉碎或膨化。大豆可制成豆汁。方法是将大豆浸泡10--12小时后粉碎(可用打浆机)煮沸,经粗布过滤后即成豆汁了。还可采用将大豆粉碎成细粉面,按1公斤豆面加8--10升水煮沸,不需过滤即可利用了。制成的热豆汁冷凉后混入其他饲料中喂貉。

  (三)添加饲料的加工。水溶性维生素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维生素C等,可先溶于40℃以下的温水中,然后在喂食前拌入饲料中饲喂。脂溶性维生素有维生素E、维生素AD等,浓度较高,可用豆油稀释并浸泡后在喂食前加入饲料中喂貉。药用酵母和饲料用酵母可在饲喂前直接加入饲料中混均喂貉。食盐要准确称量并充分化成盐水后加进混合饲料中,一定要搅拌均匀。注意不允许将盐粒直接拌入饲料中利用。骨粉和骨灰可按量直接加入饲料中,但注意不要和维生素B1、维生素C及酵母混合在一起调剂,以防有效成分遭到破坏。

  喂时将上述各种处理好的饲料,按日粮要求比例配在一起,骨粉、食盐、维生素等一并加进搅拌均匀(如混合饲料过热,待降温后再加入,以免破坏有效成分),再进行饲喂。调制饲料时,必须注意卫生,比例要准确,干稀要适度(混合稀粥状为好)。现喂现加工调制,不可一次加工调制太多,调制后不应放置时间过长要及时饲喂以防饲料变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