貉子的饲料配制

  

  貉从饲料中吸收水分、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灰分)等六大类营养物质。动物性饲料是供给貉动物性蛋白质的唯一来源,还含有一定量的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等;植物性饲料是碳水化合物和植物性蛋白质的主要来源;果蔬饲料是一些维生素的主要来源;

  一、人工养貉常用的饲料

  1 动物性饲料:鱼类、肉类及其副产品、和乳蛋类等。

  2 植物性饲料:包括作物类(如玉米、高粱、大豆、小麦及其加工的产品),油饼类(如大豆饼、葵花饼、亚麻籽饼等),各种蔬菜、野菜、次等水果等。

  3 饲料添加剂:包括维生素类(鱼肝油、维生素A、B、C、E等)、矿物质(骨粉、石粉、白垩粉、食盐等)及抗菌素(土霉素、四环素)。

  二、饲料的加工与调制

  1 动物性饲料要洗涤,除掉杂物,挑出有毒和变质部分。海杂鱼和新鲜的无疫病的肉类可以剁碎生喂,而淡水鱼和无把握或是略有变质的肉类、畜禽下杂物、痘猪肉(要尽量除掉脂肪)和干动物性饲料等,都要经过蒸煮,破坏其有害物质,杀死细菌和寄生虫后剁碎了喂。淡水鱼、河蚌肉等饲料中含有硫胺素酶,不经蒸煮饲喂,时间长了会使貉得维生素B1缺乏症。

  2 蔬菜类饲料,要切去根和腐烂部分,洗净泥土绞碎或用刀剁碎生喂。谷物饲料的籽实要磨成细面(同黄米面的粗细程度),熟制粥状饲喂。

  喂时将上述各种处理好的饲料,按日粮要求比例配在一起,骨粉、食盐、维生素等一并加进搅拌均匀(如混合饲料过热,待降温后再加入,以免破坏有效成分),再进行饲喂。调制饲料时,必须注意卫生,比例要准确,干稀要适度(混合稀粥状为好)。现喂现加工调制,不可一次加工调制太多,以防存放时间过长饲料变质,尤其夏季更要注意。

  中国农业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