貉子引种的几点建议

   由于这两年貉皮的走俏,致使引种换种的场户特别多,而想养出高品质的毛皮动物不外乎三点。品种,优质饲料以及饲养技术。而品种是重中之重。也是这两年养殖场户积极引进优良品种的动力。

  1、首先选择引种的养殖场户必须保证貉群整齐,无疾病,毛色光滑 。唐山乐亭地区路份的貉皮在国内具有代表性。毛色偏黄色,个体大,毛质好。近年来乐亭调种的很多。所以调种要选好区域。

  2、由于这两年皮商青睐于长绒质密度大的貉皮,同等尺码貉皮绒质的长短与密度决定价格的高低。相差50-100元。所以引种的关键在于引进种貉的绒质质量。不会貉人工受精 的养殖场户不必追求种公个体过于肥大,种母在17-20斤。种公在18-22斤就行,主要是看种貉的毛质。毛短密度低的已经是淘汰品种。

  3、由于这两年白貉皮为万能色,可以硝染成各种颜色。所以今年引进白貉公的特别的多,甚至于有的场户全部留白貉种公。引进白貉种公注意保证全身无色差,眼睛蓝宝石色。被毛不要有黑针,否则遗传基因不稳定,下一代出花貉和有黑针的几率很大。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白貉公的精子质量,精量相对来说都不如本色种公。也是造成全用白貉公配种的场户出现空怀率较高的原因之一。18年春我场用两组白貉公对比实验。营养水平较高的一组白公貉发情期长,性欲旺,显微镜镜检精子质量好。所以说不管是白貉公还是本色公貉应在发情期前一个月就应添加优质的动物性饲料。公貉营养水平高于母貉。

  4 、想引种的场户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量力而行,不要投资过大。占总留种量的三分之一就行,留作育种核心群,第二年繁殖后就可以全群换成优良品种了。引进种貉应公母同时引进,根据多年经验母貉遗传基因比例大。

  还是那句话,养殖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