貉子繁殖前期几点建议

     

        貉子繁殖期饲养,浅谈一、二:

        1、体况, 这个名词并不是通常人们所说的调整它的肥瘦程度,当然这也是一个方面,而比肥瘦更重要的是动物本身的健康状况。

        貉子哺乳期是极其消耗它本身的精力的,身体方面,精神方面,前期打不好基础,想得高产量简直不太可能。经过多年的选育,留种母兽的繁殖基因已经很稳定了,胎产10只左右是很平常的,可分窝时好多养殖户得崽量大多维持在5-7只左右,为什么这么多伤亡呢?这就是母兽机体在前期欠的债,这个时候需要来还了。除去空怀率的因素,分窝崽数在8只左右其实是很正常的。体质的好坏就是这个时期的成败关键。

        如果你很介意它的肥瘦程度,告诉大家一个很简单的方法:

        不喂食的情况下,后腿和腹部接合处略有凹陷,这就是理想的体况,别管它有多重,达到这个状态,18斤也会带给你一窝建康的小貉子。重量的多少只在于它个体的大小,所以我们不能说12/3斤是合适的,或者15/6斤是合适的,因实际情况而论。肥瘦程度只是一个方面,最重要的还是前面讲到的健康的体质。

       2、饲料,饲料是养殖的基础,要想得到健康的体质,严把饲料质量关,尤其是现在。

       这个时期要喂吃了不得后遗症的东西,很多养殖户喂成品料,各个饲料厂的配方都不一样,大家不要太纠结于它的蛋白含量有多高,以为高了就好,其实不然,可能饲料厂也掌握了养殖户的这个心理,以一些貉子本身没有用处的蛋白做料,标称24-5个蛋白,你去检测基本也能达到,但是玄机在蛋白的质量上!我们熟知的赖氨酸,蛋氨酸等这是必须氨基酸,一个饲料的好坏从这两个方面去评价基本就错不了。一些不必需的氨基酸或者是貉子需要量少,或者能体内合成,或者根本就不需要的,这些都是最廉价的蛋白。那么这个东西对我们的养殖有用吗?有,但不是现在!因为谷物破壁后容易感染各种霉菌,添加量达到一定量,会在动物体内蓄积,什么时候危害显现出来呢?产仔期!因为这个时候是最耗费体力的,母兽是最脆弱的,是检验它健康状况的时候。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