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狐狸家族会站立讨食 像宠物狗一样温顺(图文)

  英国动物爱好者成功训练狐狸站起来讨食

  北京时间2009年4月21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大胆接近人类的狐狸很少见,而能举起前腿站立向人乞讨的狐狸更是绝无仅有。但是,如果狐狸知道,这样的勇敢举动可以换来一顿丰盛的餐食,那么慢慢地,它就会站起来。

  这只狐狸和它的狐狸家族每晚在理查德·拉维尔的花园表演如此绝技。拉维尔是英国一名退休的家庭医生,他用火鸡块和火腿成功训练狐狸站起来,这让动物专家惊诧不已。现在,每晚多达7只狐狸会溜到他的家园外等待他打开后门。它们和宠物狗一样温顺,在他的指挥下站得笔直,熟练地抓住他抛起来的食品。它们已经习惯了这餐美食,以致如果他外出一天它们会坐在他的车道上耐心地等待,一直到他回家。

  这些狐狸是在5年前开始拜访拉维尔在德比市莱特维区家的花园。他说:“一只狐狸妈妈在我邻居的花园后边的菜地生下来几个宝宝,我开始给它们东西吃。狐狸妈妈死后,小狐狸们经常来到我的花园,现在,我看到的是第二代狐狸。”80岁的拉维尔是一名鳏夫,也是一名祖父,开始他尝试教狐狸坐下来吃东西,但失败了,后来,他开始在它们的头顶挥舞食品,一直到它们学会站立。他说:“虽然它们让我在食品上花了一些钱,但我就是喜欢它们,也乐于帮助它们。”他和这些动物的关系迷住了他的孙女乔希。这个8岁的小女孩说:“你能看到他们就像真的很亲近,爷爷非常从容和有耐心。我叫这只狐狸妈妈‘厚脸皮’,因为它总是用鼻子嗅东西想得到更多食物。”

  邻居们称,由于拉维尔的干预,狐狸们不再挖掘他们的菜地寻找食物了。17岁的耶西·吉尔说:“狐狸可能是凶恶的,但是,自从理查德开始喂它们,它们已经不再挖掘花园和菜地了。他的确说过通过训练他让狐狸站起来了,但是我们不相信。现在我们看到了,真是令人惊奇。”德贝郡野生动物基金的教育经理尼克·布朗称,他之前从未听说谁能用这种方式成功训练狐狸,布朗说:“狐狸与他的关系如此亲近的事实是他有耐心的好处。”

  但是,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督促人们不要训练或者喂养狐狸,因为它们可能会变得生存依赖人类。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发言人海伦·布里格斯说:“鼓励野生动物敲你的门找吃的并不理想。它们可能很容易变得依赖你,那如果你离开了它们该怎么办?但是,训练狐狸非常难。它们非常厌烦人类,即使在常接触到人的城市环境中也不例外。我们从未听说狐狸能被训练站起来,只要不是长时间站立,应该不会对它们造成任何伤害。”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