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狐南养闯富路

        最近,在江苏省淮阴市杰出青年事迹报告会上,金湖县陈桥镇涧北村青年农民梁晓军的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人们对他“北狐南养”获得成功并带领乡邻致富给予高度评价。

  梁晓军,正是靠他的机灵与精明,打破了在北纬30度以南不能饲养狐狸的传统。在当地开创了人工养殖狐狸和貉的先河,而且还把他的养殖业发展到苏南,发展到祖国边陲的云南。梁晓军荣获了江苏省的“十大杰出青年农民”和“科教兴农带头人”等称号。

  汗水浇出丰收果。在梁晓军的精心饲养下,他的家庭特种养殖场由小到大,不断发展。去年狐、貉群发展到450余只,出售种狐、种貉和狐皮、貉皮收入近30万元。

  为了扩大养殖规模和深度加工,梁晓军将触角伸向外地。1996年以来,他通过提供良种狐狸、派驻技术人员等,在江阴、无锡等地联办了狐狸养殖场,并形成鞣制皮张、服装加工一条龙服务。尤其是1997年,梁晓军用飞机空运40只狐狸,在云南省元谋县又开创了当地养狐的先河。近年来,他用书信方式先后向省内外1000多位农民传授了养狐、养貉的经验和技术。梁晓军的乡邻们得益则是更大,如今,仅他所在的村就有20多户农民养狐、养貉,有的农户还因此而脱贫致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