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狐狸吃仔?

  正是狐狸的产仔时节,一些养殖户发现有个别狐狸生产当中或几天后,咬死或吃掉幼崽,不知是怎么回事儿。就此探讨一番。

  狐狸也有“护犊”的天性,因此,大多数人工饲养的狐狸能“哺育”后代。但也有个别母狐生来胆怯,性情急躁,尤其是在分娩过程中稍有不顺,便迁怒于刚出生的幼崽,非咬即吃。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母狐在哺乳期间受到外界惊扰,神经受到刺激而高度紧张,在失控时咬、吃仔狐。以上三种原因是导致狐狸食仔的主要原因。

  针对前者情况,在母狐生产时养殖户必须看护其生产过程(此时其暂时丧失野性,对人无反感),发现异常,及时制止,一般情况下,这样的狐狸在哺乳期不会伤害幼崽;后种情景的防止方法:

  一 是严禁外人近距离接触母狐;

  二 是养殖户本人应着装朴素,尽量不穿特别艳丽的服装进入养殖区,也不涂抹气味异香的化妆品;

  三 是不人为制造声音较大的异响。

  当发现母狐咬、吃幼崽时,养殖户要当机立断,把尚未受到伤害的仔狐立即拿出笼舍,让其脱离“母亲”的“监管”,随后为其找一位“奶妈”(实践证明,仔狐与仔貉不同,人工喂食牛、羊奶的成活率较低)。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受到惊吓的母狐明年如不再次受到惊吓,正常哺乳应该没有问题,可继续留作种狐。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