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狐分笼前的饲养管理

  仔狐狸分笼前的饲养水平对仔狐狸的最后育成至关重要。这个时期可分成2个阶段,仔狐狸从出生至采食前为第1阶段(20~25天),此期仔狐狸完全靠母乳维持生命及生长发育。

20天后,即进入从采食至分笼的第2阶段,此期母狐狸泌乳能力开始逐渐下降,仔狐狸对营养的需求日益增加,单纯的依靠母乳已不能满足仔狐狸生长发育的需要,

此时仔狐狸就开始少量采食固体饲料,并随日龄的增加逐渐由母乳为主过渡到以固体饲料为主,这是仔狐狸生长发育的重要转折阶段。

  饲料应多投喂一些适口性好、易消化、新鲜的动物性饲料,如小杂鱼、牛肝等,能量饲料应以脂肪为主(15%~18%),这样的仔狐狸容易消化吸收,同时也要注意矿物质、维生素的添加。饲料要加工的细一点,或制成粥状,以便仔狐狸采食。在有条件的狐狸场,每天可给仔狐狸单独补饲2~3次,如果没条件也可以同母狐狸一起饲喂。在这个阶段,仔狐狸的胃肠消化吸收也有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一定要注意肠炎病的防治,尤其是在阴雨天气。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