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貂饲料中毒的防治

  水貂吃了不卫生不新鲜的饲料容易引起中毒。水貂一旦发生饲料中毒,应立即采取解救措施。

  1、停喂可疑饲料,改喂新鲜、适口性好和营养丰富的饲料,同时可添喂适量牛奶和葡萄糖粉。

  2、大量补液。用10%的葡萄糖注射液10毫升,复合维生素B1毫升、维生素C1毫升混合一次性皮下多点注射,以维持肌体营养,稀释体内毒物,加速毒素排出。

  3、青霉素20万单位,一次肌肉注射。氯霉素0.03克、乳酶生1克、维生素C片50毫克调后一次口服。

  4、使用特异性解毒剂,使毒物变成无毒物,从体内排出。如有机磷农药中毒(乐果、敌百虫、敌敌畏、1605、1059等)可肌肉注射解磷啶,同时肌肉注射阿托品0.3毫克,一小时后减半内服一次。

  5、在饲料中毒中,较常见的是腐败肉、鱼类饲料中毒,其预防措施主要有以下几点:严禁使用腐败变质肉类饲料喂貉,不新鲜饲料的可用0.1%的高锰酸钾洗涤,再用清水冲洗。对可疑的动物饲料,应高温处理,煮透直至肉内不带血色。在运输、贮藏、加工时,注意不使肉类饲料接触地面或其他不干净的东西,以减少污染。

  文章来自:中国牧业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