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貂安全度夏,要“三抓”


抓好防暑降温

为防烈日直射,可用草帘、席子等为貂舍遮阳,并打开貂笼小室上盖,使之通风凉爽。

供给水貂大量的清洁饮水和洗澡用水,喷洒驱暑水时应提取凉水喷洒屋顶,而不宜洒在屋内水泥地上,否则水分蒸发,热气上升,反而使笼舍闷热。水貂中暑多发生在14-16时,所以这时饲养人员更应留心防水貂中暑。

抓好饲养管理

搞好夏季水貂的饲养管理是促进貂群健壮兴旺,貂只生长快,发育好,提高毛皮质量的关键。仔貂分窝8-10天以后,因气温已经升高,此时应将高箱垫草撤掉。

饲喂方式调整为:早晨6点喂口粮的30%,10点后将食盘全部撤出,下午3点喂口粮的20%,晚上7点半喂口粮的50%,这种饲喂方式防止了饲料的酸败,减少了各种疾病的发生。

应在幼貂的日粮中增加10%-15%的花生饼,这样既能减少一部分动物性饲料,降低饲养成本,适口性强,而且对水貂的胃肠疾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抓好貂舍卫生

①绞肉机、饲料锅用后要清洗干净。饲料池一定要清洁,防止污染。

②貂笼小室和食盆中的残食必须及时清理。一旦发现饲料将要变质,须立即倒掉。动物性饲料下锅加水后要煮熟,出锅以后应摊开散放。饲料严禁蝇、蚊叮咬。

③笼箱中及地面上的粪便,应每日清扫1次。

④水貂喜欢玩水,貂舍内要常放足清水。水盆中饮水常被粪便及饲料污染,分解出一些有害物质。因此,最好每隔3-4小时换1次饮水,保持饮水清洁。

⑤每周用2%-3%的热碱水将喂貂食具消毒1次,用0.1%的高锰酸钾溶液将水盆消毒1次。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