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貂繁殖期的饲料搭配与食量掌握



 

根据水貂繁殖期的生理特点及营养需要,科学的搭配水貂日粮,合理掌握水貂食量,是确保水貂高产丰收的先决条件。

金州水貂场在水貂繁殖期的饲料搭配与食粮掌握方面,进行了多年的探索和研究,总结出一套比较适合本场实际情况的具体做法,使全场水貂生产水平逐年提高。                 

饲料构成

金州水貂场全年饲喂以动物性饲料、谷物、蔬菜等为主体的混合鲜饲料。动物饲料以海杂鱼为主,辅以鸡肝、碎牛肉、奶、蛋等;谷物饲料为熟制的膨化料,其中玉米占 90%,豆饼占 10%;蔬菜以白菜及各种瓜类为主;另外还有各种辅助添加饲料。             

饲料配比

1、准备配种期和配种期 :饲料中鱼、肉、谷物、蔬菜的热量比分别为 65 %、 7%、25%和 3%;重量比分别为 55.5%、3.3%、4.7%和 10.8%,另加 25.2%的水。添加饲料,每日每只喂大葱2克 ,酵母4克 ,毛粉1克 ,盐0.5克 ,氯化钴0.001 克 ;

每周一、三、五逐只饲喂鱼肝油1500 国际单位,维生素B110毫克,维生素 C25 毫克。3月5日 至3月20日 ,每只配种公貂每天中午补饲牛奶40克 ,肉40克 ,蛋15克。 

2、怀孕期和产仔泌乳期 :饲料中鱼、肉、谷物、蔬菜的热量比分别为75 %、 5%、18%、和2%;重量比分别为62.5%、 3.0%、 3.8%和 7%,另加 23.7%的水。添加饲料,每日每只喂酵母4克 ,羽毛粉1克 ,盐0.5克 ,氯化钴0.001克 ,

每周一、三、五逐只饲喂鱼肝油1500国际单位,维生素E油10毫克;每周二、四、六逐只喂维生素B110 毫克,复合B5毫克,维生素C25毫克,水貂用添加剂 0.5 克。

4月15日至5月20日,每只母兽每日补饲牛奶 30 克 ,蛋 8 克。5月21日至6月20日每只仔兽补饲牛奶10克,肉10克,蛋2克。

饲料给量 

在饲料配比不变的前提下,根据水貂类型、年龄、性别、体型、体质、体况及所处的饲养时期不同,确定每只种兽每日饲料给量的总体趋势为:

1月份陆续下降;2 、3月份较低水平下降相对稳定,4月份逐步上升,5月份以后食量放开满足供应。 

金州水貂场水貂繁殖期混合饲料经验给量为:1月份每只日均300克 左右,月初至月末逐渐下降;2月份每只日均275克 左右,上、中旬相对较低,下旬略升高;

3月份每只日均 250克 左右,全月保持基本稳定;4月份每只日均325克 左右,月初至月末逐渐上升,5月份每只日均(按老兽计算)500克 左右,满足供应。

饲料搭配与食量掌握的原则 

1 、整个繁殖期水貂饲料质量必须绝对新鲜,品种自始至终保持恒定,不能突然变化,饲料搭配必须多样化,做到营养丰富,具有较好的适口性。 

2 、食量掌握必须结合体况控制同时进行,食量变动必须循序渐进,决不能忽高忽低。在具体掌握食量的过程中,应本着公貂高于母貂、老貂高于小貂、标准貂高于健康貂的原则。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