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貂夏季管理技术

  夏季正是幼貂育成和种母貂体况恢复阶段。提高仔貂的成活率、促进幼貂的生长发育及保证种母貂体况的正常恢复等是该时期的主要任务。但是,由于夏季气温高、雨水多,饲料极易变质等原因,致使该期水貂难以饲养和管理。只要我们加强科学饲养管理,根据夏季气候特点,做好防疫防暑等各种相应措施,那么水貂一定能够安全健康过夏。

  1、精心饲养

  仔貂分窝8-10天后,将产箱垫草撤掉。饲喂方式调整为:早晨6点喂日粮的30%,10点后将食盘全部撤出,下午3点喂日粮的20%,晚上7点30分喂日粮的50%。这种饲喂方式能有效防止饲料酸败。在幼貂日粮中添加10%-15%的花生饼,这样能减少一部分动物性饲料,降低饲养成本,且适口性好,对水貂的胃肠疾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2、降温防暑

  用草帘、席子等为貂舍遮阳,并打开貂笼上盖,使之通风凉爽。供给水貂大量的清洁饮水和洗澡用水,用凉水喷洒屋顶祛暑降温。

  3、卫生消毒

  夏季细菌繁衍迅速,饲料发霉变质快,要加强卫生管理,建立建全卫生制度,及时清扫粪便、脏物、剩食;对食具、水槽要坚持清洗;地面、笼舍要定期消毒,注意饲料保管和检查,严禁饲喂酸败变质饲料;每隔2-4天每公斤饲料中需添加土霉素0.1-0.2克,以避免水貂发生胃肠疾病。

  4、疫病防治

  仔貂断奶分窝后要接种疫苗,以增强其特异性免疫力,防止疫病的发生。其中犬瘟热疫苗、病毒性肠炎疫苗非常重要。需要注意的是,防疫时尽可能避开高温天气与高温时段,以免因应激造成仔貂伤亡。对感冒及因食物变质而引起的中毒而导致的仔貂胃膨胀、出血性胃肠炎等常见病要做到早检查、早治疗。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