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窝前后拉稀的防治措施

仔貂时期的成活率,是养貂过程的重中之重。分窝前期的拉稀、涨肚也是死亡率很高。幼貂分窝前的拉稀无非是这三种,一种是营养性腹泻;一种是疾病感染;还一种是换肚子。

第一种,营养性腹泻:

  母貂分娩期通常我们都会增加豆粕、奶粉、鸡蛋、鸭蛋、猪蹄汤、等等营养性蛋白质及能量的补给,初期幼貂哺乳食量小,不会造成腹泻。随着幼貂的成长,对奶水的允吸越来越多,甚至有的会直接吃食,如果这时蛋白质与能量性食物一直居高,小貂就会造成营养性腹泻。

    症状:浑身油状,发粘,采食量下降。严重的会瘦弱、大头小身子,直至死亡。这个时期如果粗纤维(玉米面等)没有合理的添加,也会造成母貂瘦弱,粘稠状稀便,排出的粪便容易粘在笼网上。

  这种腹泻通常是喂消炎药期间好转,停药接着拉,反反复复,有效的办法就是不为抗生素,投喂富含多种益生菌、复合酶的产品如:,调整一段时间待肠道修复过来就好了。

  需要提及的是:分娩期尽量不要喂干食,因为这个时期母貂需要水分大,小貂大剂量吸奶,如果饮水不及时,会造成母貂身体相当虚弱,无法保重奶水质量和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第二种情况,病毒或细菌感染:

  春季气温回升,最容易感染的疾病是肠道疾病,魏氏梭菌发病率比较高。投喂毛蛋、花生饼等菌类较多的食物发病率相对较高,病从口入,饲料的配伍与禁忌一定不要马虎,不要投喂怀疑变质的饲料。一旦感染疾病抓紧投药治疗,耽误不得啊。

第三种情况,换肚子:

  小貂在分窝前期已经陆续吃食了,此时它的肠道功能健全、肠道菌群不平衡,需要过渡期这一时期一定注意食物不要太粗,有些粉碎机筛网过大,小貂吞食以后很容易划伤肠道,造成肠道出血,拉黑屎死亡。

再就是营养性食物太高,小貂肠道不吸收,形成(滑肠),不吸收营养,吃什么拉什么。

这个时期能否打好基础,决定了以后的成长速度与皮张的质量,很关键哦,咱一定要多投入精力,认真分析一下咱家的貂属于哪一种情况,有则改之,无则预防。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