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貉育成期的饲养管理

  幼貉育成期是指仔貉断奶分窝到体成熟的一段时间,一般为6月下旬至10月底或11月初。幼貉在育成期食欲旺盛,生长发育迅速,8月下旬可长成近似成年貉。而8月份由于天气炎热食欲有所下降,生长发育速度缓慢。在貉的育成期饲养中,幼貉的新陈代谢极其旺盛,合成大于分解,体重呈直线上升,6-7月份是幼貉骨骼、内脏生长发育最快的时期,对各种营养物质的需求量很大。因此,特别要注意育成期幼貉的饲养管理。

  育成期幼貉断乳分窝后2周的日粮配比,可以继续喂给产仔期、哺乳期的饲料,当达到2月龄时,每天要供给可消化的蛋白质25.35 g,从2.3月龄时为35-45 g,日粮中动物性饲料不得少于25%(利用肉鱼新鲜副产品即可)。饲喂标准根据月龄的长短而定,3个月每只每日300 g; 4个月每只每日350 g。谷物性饲料可占52%-60%;动物性饲料可占35-40%;骨粉占3-4%;蔬菜占5-7%。品种多样化,含脂肪率稍高些,如痘猪肉、牛奶、小杂鱼及肝、肺等,蔬菜和谷物饲料适量。由于幼貉消化功能较强,需要大量的能量供体内增长的需要7-8月份是幼貉骨骼生长的关键,可搭配一些骨粉添加剂和微量元素。为防治黄脂肪病和胃肠炎,日粮中还要添加适量维生素E和土霉素。幼貉在育成期,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还不完善,这时,要严格执行兽医卫生要求,预防育成期常见病和多发病。

  首先,要把握好饲料质量关,保证新鲜、清洁,绝不能饲喂酸败饲料。食具、饲料加工工具要定期消毒,笼箱内的污物及地面的粪便要经常清扫,定期消毒,幼貉吃饱后应及时将食盆撤出。

  雨天要适当遮盖貉笼,防止貉被雨水浇淋。不得让狗、猫及其他畜禽类动物进人貉棚。幼貉分窝时要注射犬瘟热疫苗。

  夏天天气炎热,特别是7-8月份气温可达30℃以上,为了预防幼貉中暑,可以搭设凉棚或以帘子遮光,避免阳光直射貉体,必须给幼貉充足的饮水。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