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1月皮革市场:暖冬变寒冬打乱销售节奏(图文)

  暖冬变寒冬打乱销售节奏

  2008年1月,春节临近,皮草的信息数量仍居首。1月底,我国南方出现冰灾,全国气温变冷,皮草等御寒产品的关注量较上月相比出现攀升。皮革制品,皮鞋,皮具等的搜索量逐渐走高。同时,节庆消费刺激内需。国内节庆高峰的到来,直接拉动了皮革制品、喜庆工艺品等产品的内需,大大刺激了消费欲望,皮具箱包等产品的关注度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节日之前的客运高峰,对箱类、包类、袋类销量增长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皮革制品的发展空间不断扩展。伴随的国家政策的出台,皮革原材料的成本不断提升,相信明年商家会将大部分的眼光转向合成革产品,PVC合成革发展前景乐观。猪皮是属于紧俏产品,商家对猪皮的关注度不亚于猪肉涨价的速度。而目前从慧聪皮革网交易市场的数据分析情况来看,猪皮供求状况运行平稳,价格波动不大。详情见表格一:慧聪网皮革市场热门关键词排行榜:

2007年12月慧聪网皮革市场热门关键词排行榜

  表格一:2008年1月慧聪网皮革市场热门关键词排行榜

  2008年1月慧聪网皮革市场热门关键词:

  皮草

  皮革

  猪皮

  合成革

  裘皮

  皮鞋

  牛皮

  PU革

  狐狸皮

  原料皮

  南方各地持续大雪,促皮草产品热销

  从慧聪网皮革行业交易市场的数据情况来看,合成革的走量持续降低,皮草的供应信息较上月仍有提高。受冰灾的影响,皮草的供应信息数量占到一半以上的比例,猪皮波动情况逐渐显效,仍回归到前十的行业,国家对市场的宏观调控政策逐渐凸显作用。想比较12月份来看,交易市场上皮毛产品的关注程度走高,供应信息增加。由于前几个月受到国家环保政策的影响,市场上的原料皮市场基本处于停滞局面,伴随着企业的整改力度加大,辛集,温州地区的企业相继通过验收,原料皮的供应信息并未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转。原料毛皮的供求信息出现不可预见的走低形式。详见表格二:2008年1月慧聪网皮革市场供应信息

2007年12月份慧聪网皮革市场供应信息

  表格二:2008年12份慧聪网皮革市场供应信息

  皮草采购信息居高不下 网络景象繁忙

  从慧聪皮革网交易市场的数据分析情况来看,皮草、皮革、羊皮等产品基本处于供需平衡的态势。2007年人民币持续升值、出口退税进行重大调整、欧美国家提高玩具等商品的准入门槛、鞋类等商品被征收反倾销税,皮革制鞋等传统优势行业收到影响较大。与此同时,皮革、化工等原材料价格出现不同程度提升,产品成本压力增大,导致部分外贸订单流失,对中低档产品生产厂家冲击较大。皮革、羊皮等产品的求购量也出现了小幅的下降。另外,暖冬使皮草制品的关注度提升,皮草的求购信息数量仍居于榜首。详情见表格三:2008年1月慧聪网皮革市场求购信息:

2007年12月慧聪网皮革市场求购信息

  表格三:2008年1月慧聪网皮革市场求购信息

  新劳动法1月实施 广州杭州地区关注度走高

  07年国内国际形式政策发生了很大的变动,这些因素在短期内不可能消除,部分因素甚至有加剧的趋势。08年1月份,新劳动法实施,珠三角、长三角众多皮革鞋类中小企业不堪重负陆续倒闭,各企业、各行业唯有适应市场需求合理规避风险、进行结构性调整,方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伴随着新劳动法的即将出台,广州、深圳、杭州等鞋革企业密集的地区关注度提升。临近春节各地企业放假较早,部分地区的关注度低于上月。详情见表格四:

表格四:2007年12月慧聪网皮革市场企业库

  表格四:2008年1月慧聪网皮革市场企业库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