貉子皮价格近期走势分析

今年意想不到的疫情让各行各业遭受了严重的冲击,毛皮行业也不例外。笔者主要是做貉子皮的,就笔者掌握的信息说一下观点。

自疫情以来,貉子皮一直处于非常迟缓的状态,这几集貉子皮销售好像比之前稍微好了点,但这种形势能否持续下去还需要观察。

今后貉子皮价格能否上涨?上涨多少?笔者感觉,如果到了今年用皮高峰,上涨二三十元或许有可能,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很小。为何这样说?基于以下理由。

一是貉子皮的数量。去年冬季打鲜皮的时候,养殖户手里的皮张可能卖出去了三分之一左右,卖出去的这些大部分还在中间商手里。今年熟板销量不大,卖出去的熟板可能连六分之一都不到,所以说熟板的存量还相当可观。别说是去年的皮,前年的皮有的中间商手里还不少,一个朋友前年的皮,每张皮赔100多,现在还放着,这样的户不少。

按目前的价位来说,多数养殖户是赔钱的,养殖户多数也不认卖,养殖环节皮张的存量也很大。目前山东皮大路货价位在130-160元,东北皮在220-230元,超过250元没人要,看他们210-220元买的东北皮就很好,没次皮。

从目前的销售态势来看,今年后期即使用量上去了但还要剩下相当的数量,接下来今年的新皮也就上市了,新旧叠加,价格更难上涨。

二是貉子皮后期销量是个未知数。貉子皮的用途还是派克服、羽绒服等,服装厂商用与否将直接决定貉子皮的价格走势。现在做服装的观念也变了,以前是提前下单,现在是衣服等单,做出来的衣服先不上领子,等销售季看哪种销售好再下订单,所以现在的任何猜测都只是空想。

上半年猜测着,如果疫情好转,外贸单子和内贸单子或许会有个重叠的窗口,那样价格就有反弹的可能,但从过去的时间来看这个猜测落空了,今后只有靠内贸。内贸就是咱们所说的市场活,但内贸单子在价格上很难有所突破。

就尚村市场目前买皮的客商来说,主要是大营、辛集、北京和本地的,南方市场的客商极少看到。南方市场也不景气,蓝狐皮现在是倒流到北方市场,貉子皮南方的销量也极小。

这样说来是不是貉子皮就绝没有上涨的可能性了?也不尽然。貉子皮该用的还要用,后期的销量怎么也会比现在多。从尚村这几集的情况来看,做市场活的比之前明显的多了。如果用量增加,貉子皮上涨二三十元也不是没有可能,很多中间商也在等待这个机会。

三销售建议。在貉子皮价格高的时候,如果遇到目前这样的销售形势,中间商就安排着甩皮了。可今年不一样,那就是貉子皮价格低。去年貉子皮280-300元,价格下降的风险很大,现在160-180元这样的价位,他们想就是降还能降到哪里,所以中间商现在也很矛盾,这个价位甩掉,后期这个价也不一定能买回来,不卖也担心下降,目前中间商还是观望的较多。

按笔者的想法,手里的皮打算在七月十五和八月十五之间要处理掉一半,以便腾出资金为以后买皮做准备。

现在消费者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服装厂对皮张的选择也越来越细化,只有适销对路的皮张才会有好价钱,也才容易出手,只有卖出去才有机会赚钱。

现在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貉子皮是山东冠县的皮张,冠县貉子皮毛长适中,毛峰坚挺,颜色发红,中毛丰满。市场俏销,价格自然低不了,质量好的冠县本色貉子皮,质量好的能卖到260-270元。笔者知道的一份冠县貉子被大营的买走了,280元,大营的回去卖的320元,现在最好的东北皮也卖不到300元。

这么多年以来,笔者一直买东北皮,可今年东北也卖不上价去。市场刚开放的时候,东北貉子皮还能到260-280元,现在这样的才220-230元。目前本色貉子比疫情期间低点,白色的高三四十元。

白貉子市场的需求也不一样,辛集的喜好用石家庄产的白貉子,毛长,毛针硬,密度不必太大。大营的爱用秦唐的白貉子,针长,针硬。现在东北白貉子不受欢迎,以往东北白貉子比秦唐的要高七八十元,现在没那么大差距了。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