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政府向养貂产业进行巨额赔偿

1月26日,丹麦议会达成协议,决定向此前在抗疫行动中受到毁灭性打击的本国水貂行业进行赔偿,金额共计188亿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200亿元),为丹麦历史上最高额赔偿金。

1.jpg

图源:Jens Schlueter/DDP/AFP via Getty

丹麦曾为世界最大水貂养殖国。2020年11月初,由于在水貂养殖场发现新冠病毒变异,丹麦对境内全部1500-1700万只水貂进行扑杀。这次饱受争议的扑杀行动导致了一系列严重的后续影响,包括水貂养殖户的激烈抗议,相关行业的游行示威,以及针对首相并直接导致食品部长引咎辞职的政坛风暴。2020年12月下旬,丹麦议会还通过了一项为期一年的养貂禁令。

2.jpg

水貂掩埋现场

图源:Morten Stricker/RitzauScanpix/AFP/Getty Images

此项对水貂行业的赔偿协议得到了丹麦议会绝大多数政党的支持,赔偿金将用于补偿水貂养殖户和其他从业人员的损失。其中120亿克朗直接发放给养殖户,补偿杀貂的费用和后续的利润损失,发放时间将持续到2030年;其中40亿克朗发放给上下游产业从业人员,包括饲料和笼子的供应商;另有20-30亿克朗将用于厂房和设备的拆除工作。此外,赔偿协议还包含一项专门计划,旨在帮助水貂行业从业人员在养貂禁令解除之后重建业务。

3.jpg

水貂处理现场

图源:Morten Stricker/Ritzau Scanpix via AP

这笔赔偿金数额之巨,分摊到每个丹麦人身上亦超过3000克朗。相比之下,从抗疫之初至今,丹麦政府用于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工资补助共计约支出129亿克朗,远低于此次向水貂行业提供的赔偿。另一个可比较的数据是1999年12月的飓风后丹麦保险业共计支付了130亿克朗的赔偿金。2021年初,丹麦国家债务飙升至5360亿克朗,与2019年相比增加了1150亿克朗,为2013年来最高水平。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