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毛动物的采精与品质检查、保存(图文)

  配种方法

  一般采用人工授精和放对配种两种方法。采取连日或隔日复配2~3次的配种方式才能提高受胎率,若采用自然交配多在上午6-7时或下午4-6时最为适宜。狐的人工授精已广泛开展,这对改良我国地产狐发挥着巨大作用。

  狐的人工授精的技术要点介绍以下:

  采精室与精液鉴定室的条件是干净便于消毒,室内温度应控制在l5℃以上。

  采精时严格无菌操作,防止污染精液。开始射出的精液为前列腺液,以后第二阶段射出的为乳白色精液,再后为第三阶段射出的稀的前列腺液体,不要把第三阶段射出的前列腺稀液采进去,要求每次采精l-2分钟采完。

  精液质量的判定:质量好的精液为乳白色无异味的,若带有黄色或绿色都不能用。

  精子的显微镜检查:要判定精子的活力、畸形率和精子的密度(图3 -2 -3至图3 -2-7)。精子的畸形率要小于20%,精子的活力必须大于或等于0.7,在400倍的1个视野中能看到100个有直线快速前进的精子即可判定为好的精液。

  精液稀释液要好,渗透压、pH值都要与精子的生理环境相一致,渗透压不适合会引起精子变形,会失去受精能力;应将稀释液向精液内缓缓加入并要求等温稀释和逐级稀释。

  精液保存:用恒温箱或水浴锅,在l8℃时可延长精子的保存时间,但不能低于15℃,否则会引起精子休克。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