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毛皮动物的产仔成活率(1)

  我国毛皮动物的产仔数量都不算少:貉子胎平均产仔5—7只,最多的达12只以上;银黑狐胎平均产仔4—6只,最多达到18只;蓝狐胎平均产仔8—10只,最多产仔23只;水貂5—8只,最多的18只。但是,到打皮的时候,如果全群平均能够留下一半,就算很不错了。有些地方,到打皮的时候貉子平均每窝只有2只,水貂4只,银狐3只,蓝狐4只。

  怎么才能提高毛皮动物的产仔成活率呢?现将影响毛皮动物小崽成活率的因素以及应对措施列举如下:

  1、首先,公兽精细胞的质量问题:

  有许多的养殖户认为,只要在配种前一个月或者两个月开始使用饲料添加剂,就完全可以满足了种公兽对营养物质的需求了。但事实上:种兽是需要多种的营养物质,仅仅是维生素,除了VA、VE、VB1、VB2、VB6、VB12、VC以及VD外,还需要VK、烟酸、泛酸、胆碱、生物素、肌醇等多种的维生素。除了维生素之外,还需要多种的矿物质(钙、磷、硫、钠、氯、镁、铜、铁、锌等)、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这其中的多种成分的需要数量是很微少的,其供应也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由于原先的认识不足,导致有些养殖户在临配种的时候才给种公兽饲喂自己到市场上购买的鱼肝油、VE片、VC片。这种临时抱佛脚的方法,是没有办法弥补精细胞产生过程中微量营养物质的不足。因此,在发情配种的时候,精细胞由于营养成分的缺乏,而质量不好。即:构成胚胎的基础不牢固,导致胚胎不健康,到产后也体质虚弱,因此最终导致死亡。

  另一方面,有些养殖户在配种期使用催情药(长时期的使用大葱、大蒜甚至催情的中西药等)。这也是一种拔苗助长的方法,尽管发情了,也配种了,但这种精细胞的发育并没有完全成熟,质量并不好。

  因此,应该早用(只要确认留种后就应开始饲喂)营养种类丰富、配比科学的毛皮动物专用饲料添加剂。

  2、其次,母兽的卵细胞质量问题。(道理同前)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