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毛皮动物的产仔成活率(3)

  5、及早补料,减少20天左右拉稀引起的死亡。

  通过大量的研究发现:毛皮动物的小崽一般在15天到23天开始吃料(母兽将食物衔进产仔箱中给小崽吃)。我们在生产中发现小崽在20日龄左右拉稀。实际上就是小崽原来是吃奶,现在开始吃饲料了,就像小孩换肚子一样。

  我们的养殖户一般都是在小崽吃饲料的时候,再给小崽补充饲料。

  我建议:我们应该在15天开始给毛皮动物补充饲料。(详细内容请见“如何将狐狸、貉子的体重提高2—5斤”)

  在这个时期,我们应该提前采取预防措施(如在母兽饲料中额外增加抗菌药物、添加专用的优质益生素、添加帮助消化的药物等),防治分窝前小崽发生腹泻。

  6、注射疫苗的时间提前

  在过去的生产中,分窝后20天左右小崽就出现犬瘟热、传染性胃肠炎、流行性乙型脑炎等疾病的症状。其原因就在于:小崽体内的抗体滴度已经降低到了不能抵抗体内病原的危害。

  如果,我们依然在分窝后30天左右才给小崽注射疫苗,就有一部分小崽会继续发病,给我们生产带来损失。

  如果,我们将给小崽疫苗注射的时间提前半个月或者在分窝时就给小崽注射疫苗,就能够避免这种损失。

  在传统的养鸡、养猪业中,在20多年以前,也是要在小动物在60日龄时注射疫苗,之后逐步的发展到45日龄开始注射疫苗,然后到30日龄、21日龄、7日龄,现在是小猪(鸡)刚出生就注射疫苗。在2003年毛皮动物技术交流年会上,山东农大的王春敖教授就提出过毛皮动物应该在21日龄注射疫苗的观念。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在分窝之前就会给小崽注射疫苗的。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