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狸鼠的配种时间及其要点

  海狸鼠的受胎率与母鼠年龄、发情周期和季节有密切的关系。1~3岁母鼠和分娩后第二三次发情期交配的受胎率最高。在一年四季中,11月份至翌年2月份受胎率最高,而3~5月份则较低。在同一发情持续期中,前半期受配比后半期受配受胎率高。

  合理安排海狸鼠的集约化繁殖的模式如下:11月份至翌年2月份在受胎率最高的冬春季节让种鼠第一次交配,3~6月份繁殖第一胎仔鼠。第一批仔鼠繁殖后的母鼠立即血配,此时血配的受胎率亦较高。没能血配的母鼠抓紧在产后第二三次发情期内达成第二次交配,让它们在夏季产第二胎仔鼠。秋季仔鼠分窝后母鼠休闲,恢复体力,入冬后再进入下一年度繁殖周期。这样做的结果,既可以提高繁殖的成绩,又便于所繁殖的仔、幼鼠的育成和培育(因其正好处在青绿饲料丰富的温暖季节育成),在取皮季节内又恰好育成;既提高了毛皮品质又降低了饲养成本,综合性地提高了养殖效益。

  放对配种的时间应根据季节变化灵活掌握。春冬季以9~11时和14~16时放对为好,而夏秋季节以8~10时和16~19时放对为宜。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