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会长 贺国英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各位来宾:大家好!首先,感谢全体会员和理事对我的信任,选举我为河北省毛皮产业第一届协会会长,在此,我谨代表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和我本人,向前来参加成立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我省毛皮业发展的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给予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大力支持的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以下简称省工经联)等相关单位领导表示深深的谢意!

  在省民政厅、省工经联领导的多方指导和全体会员的热情参与下,经过协会筹备处同志们的积极筹备,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今天正式成立了。它标志着我省毛皮行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这是我省毛皮行业的-件大事,也是河北省毛皮业发展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毛皮业正面临新的挑战。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市场经济大潮中,无论是毛皮工业企业,还是毛皮商业企业,均将在这场史无前例的竞争中经受大的挑战。我省有一千余家毛皮生产、养殖、经营企业,在社会转型期间,由于行业内缺乏统一协调管理企业间出现了信息不畅,竞争无序的状况,这从某种程度上制约了毛皮行业的快速发展。为了与社会转型接轨,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促进毛皮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成立毛皮产业协会势在必行。

  我省是毛皮大省,历史悠久,毛皮动物养殖具有优势,有建设毛皮相关产业的基础和条件。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与行业的快速增长和急剧膨胀的市场比,我们的行业管理还没有跟上。在养殖领域,由于缺乏统一服务和技术规程,养殖水平低、种源市场混乱,造成养殖效益低下,无法为加工业提供优质原料;在生产加工领域,由于加工企业规模小、粗制滥造、工艺流程落后等,造成能耗大、质量低;在流通领域,由于无序竞争、低价偷工减料等,影响了我省毛皮业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同时,由于没有相应的产业协会与国际同行业对接,以至于不能进行对等的国际交流协作。协会成立以后,我们会着力抓好以下的工作:

  一、理顺程序,尽快进入角色开好局

  在会后立即起动工作,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制定相关的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持续、有效地进行。同时进一步扩大影响,加大会员发展力度。

  二、坚持协会宗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一方面, 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行业、企业的愿望和要求,提出行业发展的合理化建议,协调行业内各环节出现的问题,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另-方面,研究行业发展战略、产业政策、经营策略,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行业咨询,并组织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努力建立行业发展平台,为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做好策划和服务。

  三、认真抓好2006年八项重点工作:

  1、尽快建立全省毛皮行业统计、行业运行分析、市场预测、行业预警体系,为提高我省毛皮业经济运行质量和水平提供可靠的依据。

  2、召开全省毛皮行业工作座谈会,指导我省毛皮企业的养殖和发展。

  3、针对毛皮产业发展战略、产业结构调整等,举办发展论坛或研讨会。

  4、组织、指导开展全省毛皮行业大型经济活动,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加快产品结构调整,组织、协助、配合全省毛皮行业企业产品、技术推介会及其他产品促销会,准备下半年举办河北省皮张、器械医药、饲料展销会。

  5.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中介作用,配合政府部门完成名牌产品的培育、筛选、推荐、评定工作。

  6、协调组织制定行规行约,建立企业档案,汇总毛皮行业政策、发展现状、黄页信息,行业在机制、管理、技术等方面的创新经验,组织编纂《河北省毛皮产业发展通鉴》。

  7、面向市场,开展有针对性的行业培训。

  8、加强与国内外相关协会组织的联系与合作,为我省毛皮行业企业建立国际化道路和平台。

  河北省毛皮产业协会的工作刚刚起步,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提高,尤其需要大家的帮助和支持。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工作将逐步开展。机不可失,时不我待,我们要满怀信心、满腔热情地开展协会工作,不辜负全体会员单位的期望,努力学习,将科学的发展观实践于行业发展工作中,以开创性的工作,为我省的毛皮产业进步,做出新的贡献!谢谢大家!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