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皮动物最佳屠宰取皮期

  对毛皮动物屠宰取皮时间的确定,应取决于毛皮的成熟程度,一般都在冬季或春初。如果屠宰取皮过早或过晚,都会影响毛皮的质量和使用价值。因此,对毛皮动物屠宰取皮,一定要准确地把握好时间,尤其是在人工养殖的条件下,显得更加重要。

  不同的毛皮动物,毛皮成熟的时间有早有迟。早熟类,主要有灰鼠、香鼠和白鼬等,毛皮成熟时间从霜降到小雪;中熟类,主要有水貂、黄鼬和艾虎等,毛皮成熟时间从立冬到小雪;晚熟类,主要有狐狸和野兔等,毛皮成熟时间从小雪到大雪;最晚成熟类,主要有海狸鼠、麝鼠和水獭等,毛皮成熟时间需在大雪之后。

  要准确地确定毛皮动物的最佳屠宰取皮时间,主要是在屠宰取皮前,对毛皮成熟的情况进行鉴定。其毛皮成熟的标志是:毛绒丰富,针毛直立,被毛灵活有光泽,尾毛篷松;动物转动身体时,劲部和躯体部出现条条“裂缝”;吹开被毛,能见到粉红色或白色的皮肤;试宰剥皮观察皮板,如躯干皮板已变白,尾部、颈部和头部皮板略黑,即可屠宰取皮。

  常见的毛皮动物适宜屠宰取皮的时间是:水貂,应在11月中旬到12月初,其中白色的应在11月10日到15日,咖啡色的应在11月20日到28日,暗褐色和黑色的应在11月25日到12月10日;北极狐,应在11月上旬;银狐和蓝狐,应在12月上旬;紫貂,应在11月初;海狸鼠和麝鼠,应在当年11月到次年3月;貉,应在11月中下旬到12月初;猞猁,应在11月到12月;云豹和石貂,应在10月到11月;毛丝鼠应在8-9月龄时,也以在冬季屠宰取皮为最好。 中国畜牧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