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毛皮动物养殖业发展的几点建议

  在当前市场经济迅速发展、毛皮动物养殖业蓬勃兴起的前提下,加快中国毛皮动物养殖业的发展步伐、健全规范养殖业的政策制度尤为重要。对此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以市场为导向,加强对毛皮动物养殖业的管理扶植

  加大与市场接轨的力度,走规模化、专业化、商品化生产的道路。认真做好市场调研,掌握市场行情。各级政府要理清毛皮动物养殖业的管理体制,加强管理指导,增加收入。

  2.重视育种问题

  由于中国的现代养殖业起步晚,基础薄弱。国内目前所养的动物遗传背景不是很好,不注重档案的管理和谱系的管理。每一种动物都有各自相应的管理办法,针对不同物种建立不同的管理办法,形成各自的谱系档案,是一个养殖场扩大种群的首要条件。动物的遗传背景不清楚,对于今后的产仔、配种会起到很大的阻碍作用。因此加强养殖业的谱系管理工作,既规范了国内的养殖行业,又为养殖户减少了每年大量的引种资金。对此要认真落实《暂行规定》中的相关内容,做好我国毛皮动物的育种繁育工作。

  3.提高科学技术含量

  推广新技术,科学饲养管理,降低毛皮动物的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实施品牌战略,开展产品深加工研究,提高毛皮产品的质量,产品被消费者认可,我国的毛皮动物养殖业才能得到持久发展,更能增强国际竞争力。

  4.规范销售渠道

  目前的许多产品市场不规范,中间环节过多,对生产及消费者的利益都造成了不良的影响。应尽快取消产品流通的总监环节,多采取定点销售或利用交易会、拍卖会、博览会等形式销售,提倡公平竞争,以质论价的市场机制。

  5.建成信息网络,增强市场能力

  利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养殖委员会作为信息平台,建立信息网,及时提供市场动向、技术信息、制定各项技术标准及协助引进良种等。

  6.建立健全行业协会组织

  可以通过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养殖委员会的组织,在各地建立具有合作联营形式的行业协会,协会以为会员服务、不谋求私利为宗旨,及时提供市场动向、技术信息及制定各项技术标准等。以此增强广大养殖户的凝聚力。

  《特种养殖》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