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鸽子用药

  口服法

  ①饮水口服

  将一些水溶性好的药物按说明浓度溶于水中,供鸽自由饮用。该方法简便易行,但由于鸽有水浴的特性,所以容易造成浪费。

  ②单只掰嘴喂服法

  适于个别发病或危重的病例在投服片剂、丸剂时用。

  ③拌料喂服

  将难溶或不溶于水的药物按所需剂量均匀拌入饲料中,让鸽自由采食,需要注意的是所拌用的饲料量不能多,以免鸽子采食不到治疗的剂量时就产生了饱感,最好在其服药前停料1—2小时。

  注射法该法见效快、切实可靠,但操作起来较口服法麻烦且需要人力多。

  ① 肌肉注射 多用于水针剂,可注射部位有胸肌、腿肌和翅膀内侧肌肉。

  ② 皮下注射 常用部位是颈部皮下和胸部皮下。

  ③ 嗉囊注射法 主要用于嗉囊炎的治疗。

  ④ 刺种法 常用部位是翅膀或鼻瘤上,先蘸一滴药,再用针头刺破皮肤扎2—3针即可。

  外用红药法

  主要是水浴,将可溶性药物溶于水中,让鸽自由沐浴,常用于驱杀鸽子体外寄生虫。使用该法时要先让鸽群饮足水且所用药物毒性要小,以免鸽子误饮药水引起中毒,另外,做好应急准备不可少。

  喷雾法把药物溶于水中,置于相应型号的喷雾器中喷雾,可用于环境消毒和驱杀鸽子体外寄生虫。

  滴入法如滴眼和滴鼻,主要用于接种疫苗或治疗结膜炎、鼻炎等。

  录入:徐海彬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