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鸽疟疾病的防治

  鸽疟疾病是由于蚊虫及其他吸血昆虫的叮咬,将疟原虫传染给鸽,使红细胞遭到大量破坏而致病。病鸽表现为突然发病,因贫血而呈全身衰弱、嗜眠、食欲减退、羽毛松乱。病理解剖可见内脏发生失血性贫血,血管局部充血,肝脾肿大。

  防治措施:

  ①注意笼舍清洁卫生,防止蚊虫、鸽虱蝇和其他昆虫叮咬鸽子,有条件时鸽舍还可设置防吸血昆虫的装置。

  ②加强检疫,及时诊断,发现病鸽立即隔离治疗或淘汰,以免传染媒介继续扩展本病。

  ③搞好鸽场周围及舍内的日常环境卫生管理,提高饲料质量,以增强鸽体的抵抗能力。

  ④用阿的平、奎宁等药物,拌入饲料中喂服。

  ⑤良种鸽可用扑疟喹治疗,每次1片喂4只,每天1次,连续7~10天,首次量加倍。

  (广华)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