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顽固性腹泻,水样粪便的病因和防治

        顽固性腹泻最让人头疼。通常不出现死亡,表现长期腹泻。用药后也许能缓解些,但是过两天又开始腹泻,且以水样腹泻为主。

  病因

  主要由于饲养管理不到位所引起,常见的问题有:在早春和晚秋时昼夜温差大,未能及时关闭鸽舍窗户;冬季墙壁出现破损或包户关得不严等现象,造成鸽舍内贼风肆虐。养殖地区因盐碱地或缺水而出现水质酸碱度、硬度等指标长期不达标;有些地区虽采用自来水作为饮用水,因采用传统的养殖模式,鸽舍内的水箱、水管污染严重, 引起水二次污染,造成饮水质量不合格。

  临诊症状与病理变化

  鸽的精神、食欲一般无太大变化,临诊主要表现为顽固性腹泻,多呈水样,部分拉土黄色稀便,肛门周围的羽毛常被弄湿,通常不出现死亡。剖检一股无明显的可见病变,或仅见肠黏膜潮红、增厚的轻度炎症变化。

  防治措施

  本病的预防主要是加强饲养管理,及时清理鸽粪,做好防尘除尘工作,鸽舍内合理通风,保证空气质量,秋冬季晚上及时关闭窗户以保温。对水箱、水管和水杯应定期清洗消毒,供应水质优良的饮用水。供应优质全价的饲料,换料应设定一个过渡期。降低各种应激因素,为鸽群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