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冬季病毒病、呼吸道病高发,鸽舍这些问题要注意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及新城疫病的高发期,每年此病都会给鸽友带来很大的损失。随着鸽子自身免疫抗体的减少,以及鸽舍密度过大,未及时接种疫苗等原因,病毒病及呼吸道疾病的发生频率也在增高,此病是给广大鸽友造成损失最严重的原因之一。

  冬季呼吸道疾病及病毒病多发的原因: 1、冬季是引起呼吸道疾病的活跃期,例如流感、新城疫、传染性支气管炎、支原体、大肠杆菌等。

  2、舍内与舍外温差过大,很容易使鸽子产生应激,造成机体免疫机能的降低,从而诱发呼吸道疾病。

  3、鸽舍为了保温通风差,这样虽然温度保持较好,但鸽舍内空气质量过差,氨气、硫化氰等有害气体不能及时排出,持续刺激呼吸道粘膜,降低了粘膜的防御作用,引发呼吸道疾病。

  4、密度过高。存棚鸽子密度过大,致使空气质量较差,机体生长空间不足,造成鸽体生长不均匀,鸽体各种机能降低,从而引发病毒感染发病及呼吸道疾病。 5、环境差,鸽舍简陋,不能很好保温;粪便不及时清除,污染环境;不消毒或很少消毒,使环境中存有大量致病原。疫苗瓶不能很好处理,随地乱扔,人为造成环境中病毒的存在,造成病毒病发作。 6、种鸽营养摄取供应不足,机体免疫功能下降,造成易感及亚健康体质。 预防措施: 1、加强环境管理,及时清除粪便和降低鸽舍中的灰尘,合理消毒,保持环境干净卫生,疫苗瓶深埋或火烧。 2、加强保温,增加保温设备,在保持温度的前提下,加强通风。选择背风的方向通风,既可以净化空气,还不至于因为通风使贼风穿堂,造成鸽子冷热应激。 3、减少饲养密度,给予鸽子适宜的生长空间,使鸽子生长均匀,适当补充磷酸钙、定期投放独特威,可以防治抗病毒药品,可以使用呼特威防治呼吸道病,并且全是无抗产品,对鸽子无任何伤害,保证鸽子有个健康的体魄过冬。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