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乳鸽消瘦四大原因

  进入夏季,温度升高,生产鸽的产量增加,但是乳鸽开始出现消瘦,次品增加,增产不增收,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这是大家都想解决的问题,我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原因:

  (一)原粮搭配不合理。

  随着温度的升高,大家会发现鸽子越来越挑食,大部分都是把玉米剩下了,这就是告诉你该调整原粮配方了,降低能量,增加蛋白,尽量多样化,提高鸽子的食欲,力争吃饱,这样乳鸽才可以喂饱,能减少次品。

  (二)亲鸽不喜欢吃颗粒料。

  为了提高产量,大家都是带三只以上乳鸽,单独靠原粮是不行的,需要添加颗粒料来满足生长需要,但是有些鸽群不喜欢吃颗粒料,添加的多浪费的多,这都是在培养青年期间为了降低成本没有添加颗粒料,也就是说没有养成吃颗粒料的习惯,根据生产需要强迫吃的时候已经排斥了,需要很久才能习惯,这样的鸽群带三只是比较困难的。

  (三)温度高引起消瘦。

  当温度高于30度时,鸽子的食欲降低,饮水增加,拉稀的也会增加,许多乳鸽嗉囊大部分都是水,料很少,乳鸽因为营养不良就会消瘦,这就要求我们要加强通风,及时清理粪便,搞好卫生,保持干燥,饮水中添加降温解暑的《牛至油超能VC》《万金油》等保健品,可以达到增肥的效果。

  (四)疾病引起的消瘦。

  夏季,雨水多,湿度大,容易出现肠道疾病,需要预防好(毛滴虫)《念珠菌》《沙门氏大肠杆菌》这三种疾病,能有效减少次品。

  不管行情高低,要端正心态,赚不骄,赔不馁,只要一技在手,能够养好鸽子,今年不赚明年赚,如果疾病不断,没有产量,行情再好也和你无缘,所以,提高养殖技术水平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