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预防鸽子羽虱、羽螨最好的方法!

  谈到公棚鸽特别容易感染羽虱和羽螨的问题,大家都希望能找到一款实用方便、毒性低、效果好的驱虫药物,不过总体来说,现在好多了,公棚对鸽子羽虱、羽螨问题也做出了积极的处理和应对。

  其实羽虱、羽螨大部分是高温和潮湿造成的,所以在夏季会经常发生,我们一般会观察到鸽子体外羽毛附着小虫子。鸽子一旦感染了羽虱或羽螨,传播速度是非常快的,所以提醒各位鸽友,经常打开你家鸽子的翅膀和脖颈,检查看有没羽虱或羽螨造成的痕迹。

  (1)鸽螨:危害最大的体外寄生虫。据调查,鸽舍感染率超过40%,危害严重。螨虫寄生于皮肤、羽毛、鼻孔、气囊或腿上,或存在于鸽舍裂缝中、器具上,吸食血液,引起严重刺激,造成贫血等。螨虫还是多种病原的传播者,现已从鸽螨体内分离出鸽痘病毒、新城疫病毒、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

  (2)羽虱:吸食鸽子羽毛、羽轴、羽屑和吸吮鸽血,会对羽毛产生有针孔状的破坏,会使飞行羽变得脆弱。鸽子身上有羽虱时,常表现为奇痒不安,用喙啄羽毛,用爪去抓痒,造成羽虱寄生部位羽毛脱落断裂、皮肤损伤、继发湿疹、脓疱疮等。如不及时治疗,可使鸽体贫血、消瘦、飞行成绩和生产能力下降,甚至传染疾病引起死亡。

  羽虱、羽螨几乎所有养鸽子的人都会遇到,因此,在实践中,聪明的鸽友也总结出许多预防和治疗的办法。

  1、保持鸽舍的干净和干燥,定期给鸽舍消毒;

  2、经常给鸽子洗澡,夏季每周两次,冬季每月两次;

  3、洗澡水中可加入一些预防和治疗羽虱、羽螨或体外寄生虫的药物,预防可加入少许食盐或醋,或加入适量高锰酸钾和中草药百部,发病则需要加入治疗羽虱、羽螨等体外寄生虫的鸽药;也可以使用用杀虫喷雾剂和灭害灵之类的喷雾剂,直接对准鸽子有羽虱的主羽、尾羽、脖颈羽毛喷洒。

  但是由于杀虫喷雾剂在羽毛上驻留时间较长,容易给鸽子呼吸道造成副作用。提醒鸽友谨慎使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