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养殖之引起品种退化的原因分析

  鸽子品种退化的原因同一品种的鸽子,经过一段时间的繁育,出现体质、性能、形体的衰退,甚至死亡。此即为品种退化现象。引起品种退化的原因有如下几个方面:

  (1)首先是种系不纯 品质优良的种鸽,是保持品种优良的基础,如果种鸽本身种系不纯,个体的遗传性就不稳定,易引起性状分离,导致品种退化。因此,选择优良种鸽在防止品种退化的作用上非常重要。

  (2)近亲繁殖 长期近亲繁殖导致后代的生活力、生产力及繁殖力下降,以致品种退化。

  (3)定向培育差忽视对种鸽定向培育,可能导致其优良品质不稳定、不明显。如,要培育出飞行速度快、耐力好、抗逆性强的信鸽新品种,必须先分别定向培育出快速种鸽和具有在恶劣环境条件下善飞、耐力强、归巢性好的品种,而后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定向培育品种进行轮回杂交改良,才能逐步达到预期的目的。

  (4)种鸽连续繁殖时间过长,生理机能衰退,在繁殖期体力消耗大,都可导致后代品种退化。

  (5)饲养管理不良饲养管理、环境条件,对品种的优劣有着直接影响。在恶劣环境下或饲养管理不善,营养不良,都可能影响种鸽优良性能的发挥。(之梦)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本站声明/本站留言/广告服务

办公地址:石家庄市翟营南大街43号(槐安路与翟营南大街交口金马国际A1座1803室)

邮编:050031 QQ:1178427225 电话:13373111846

传真:0311-68090489 电子信箱:hbteyang@163.com

Copyright©2002-2018 特种养殖信息网 www.hbtyxh.com 版权所有冀ICP备20002390号-2 技术支持:星象网络科技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1699号